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投资约1990万元!大吉沙岛将大变样,改造工程于九月初进场施工!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通讯员 经宇新 | 2019-08-18 23:04:35





黄埔区财政为大吉沙岛投资约199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不出半年,这个地方将大变样。根据穗埔发改投[2018]97号批准,8月8日,黄埔街道办对黄埔街大吉沙岛示范社区大吉沙基础配套设施升级工程、道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开始公开招标,预计于9月初进场施工




小e了解到,大吉沙岛改造项目共分为4个子项目,黄埔区财政共投资约1990万元,其中,大吉沙码头周边环境升级改造工程520万元、大吉沙环岛整体环境整治工程520万元、大吉沙基础配套设施升级工程450万元、大吉沙道路升级工程500万元。


改造内容包括:轮渡码头升级改造、堤围围栏改造、码头前风雨亭改造、建设连廊(码头驿站)、公厕等,改造生鱼洲村口鱼塘景观、村民活动中心、休闲公园、绿化升级,建设居民区消防栓系统、排水排污系统、环岛道路黑化、道路路灯、环岛乡村旅游步道及配套设施建设等。





据介绍,黄埔街于2018年9月中旬就与代建单位签订了本项工程的代建合同,黄埔街城管科多次组织下沙社区相关经联社、代建单位、设计单位上岛实地堪察,督促代建单位根据项目实际制定出详细时间节点工作方案,定期组织设计进度督导会议,保障顺利推进工程建设。


目前,已完成地质勘探、设计(专家)评审会、环境评审单位招标、预算编制等工作,3个子项目已完成预算财评,现正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8月底完成施工招标工作,9月初进场施工,争取于11月底完成本项改造工程。




改造后的大吉沙岛

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小e这就送上一波效果图,

让大家一睹为快!


鸟瞰视觉



改造前后的码头



空地变为美丽驿站



美丽公厕为美景添色



居住区整洁舒适



改造后的环岛绿道



水岸整治



旅游观光



游船码头

村民活动中心



其实小e了解到,

黄埔街对社区进行改造早有成功先例,

大大提高了当地村民的

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呢,看——


2017年,黄埔街从社区急需解决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提升等公益性民生需求出发,对下沙村片和新溪村片进行升级改造,将创建示范社区、社区改造、社区升级“三位一体”共同推进,该项目已于2018年年底按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工,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消防通道更加畅通,生活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


黄埔区财政为本项工程共投资2353万元,用于营造下沙片植物环境、实施道路黑底化、改造下沙片池塘护栏、下沙片池塘清淤截污工程、新溪片消防道路整治工程、新溪片环境整治工程。此外,所属社区还自筹资金约1800万元,用于社区改造和升级,建设下沙文化大楼,复建新溪大街集体物业。


已完成改造内容:排污工程埋地管道160米;外挂管道380米;池塘挡墙加固及护栏改造约1518米;道路黑底化长2100米;节点公园及绿化改造1630平方米;景墙和停车位、人行道地面4150平方米;路灯安装140套;园建外墙改造2300平方米;石栏杆518米;六角亭33平方米;栈桥17米;新建围墙1300米;人行道1400平方米等。



下沙村片、新溪村片
部分改造成果图:



1


施工前
施工后



2


施工前
施工后



3


施工前
施工后



4


施工前
施工后



5


施工前
施工后




下沙村村民张姨向小e透露:“下沙经过改造,脏乱差的环境不见踪影,空气也变得清新,各类基础配套设施都得到完善,老人娱乐活动也越来越丰富,我们村民的生活幸福感明显提高了。”


经过改造的下沙村片和新溪村片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不久之后,“穿上新装”的大吉沙岛或许会给大家更大的惊喜,我们一起期待吧!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