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又有居民楼加装电梯交付使用啦,该小区还有4部在施工~

| 【记者 长洲君】【编辑 严直高】 | 2019-08-25 20:40:51


长洲街又一加装电梯交付启用啦!




8月23日上午,

黄埔军械修理厂家属区16栋62号楼(红梅园小区)

举行加装电梯交付启用剪彩仪式,

居民们一起来见证这一刻~




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长洲醒狮团带来精彩的舞狮表演~





退休员工以精彩的腰鼓舞助兴~



黄埔军械修理厂退休党支部书记钟振环致辞~



黄埔军械修理厂党委书记肖万龙

现场宣布加装电梯正式交付使用!




随即

黄埔军械修理厂领导、长洲街城管科负责人、

业主代表等

共同进行剪彩仪式




剪彩后,

领导嘉宾、业主们一起打卡

乘坐电梯感受这份喜悦





加装电梯为居民带来更多方便


据介绍,红梅园小区里的楼层普遍不高,但62号楼有10层楼高,是该小区最高的楼层。“十几年来,大家都希望能装上电梯,每年都在关心这事,但一直没装成,所以我想无论如何也要弄起来,”退休党支部书记钟振环介绍道。如今已78岁的钟振环,依旧发挥余热,为小区加装电梯而奔走。


要加装一部电梯,就要解决各种难题。是否能获得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就是第一道关。从前年开始做工作,62号楼大部分业主同意了,按照相关比例,高层交多点安装费,低层交少点。最终在黄埔军械修理厂的支持、街道协助、退休党支部牵头、大多数业主同意,一起解决了各种难题,历时约2年多,将电梯建成了。





红梅园小区的楼房,都没有留电梯井,根据设计,在楼栋外新建电梯井,并与楼栋连接起来。如今,电梯可以使用了,这对16栋62号楼的退休员工来说,生活就方便了很多,住在第10层的长者也可以随时下楼了。“现在政府出台了相关文件指引,我们业主才知道怎么做,现在建成了真的很开心”,业主李先生说道。




据悉,62号楼除了这个电梯口,还有另外一个电梯口,也即将动工。另外,红梅园小区的102号、104号、106号这三栋楼有8层高,电梯也正在加紧施工中,很快也将投入使用。



△102号、104号、106号楼



△在楼层后面新建了电梯井



△正在施工的电梯


今天是个好日子

祝贺62号楼的居民啦~



加装电梯补助政策



2018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式印发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案,明确按每台电梯补助15万元的原则进行补助,补助申请期限可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并全额补贴困难户。


根据方案,只要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辖内国有土地上,除已纳入土地储备计划或城市更新年度计划全面改造的项目范围以外的,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或合法报批手续,且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7层及以上多业主无电梯既有住宅都可以获得补助。


申请补助需注意有效期:对《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印发实施之日(2016年8月17日)起取得规划报建手续并在工作方案有效期内(2018年7月2日~2020年12月31日)完成增设电梯项目规划验收、取得竣工验收报告及取得特种设备登记证的,可获得补助。另外,对参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在扣除区(镇)财政15万元补助后,其增设电梯的分摊费用,由区(镇)财政全额补贴。


更多详情可点击


《每台15万!黄埔区也有旧楼加装电梯补贴啦!还有人能全额补贴~》

https://mp.weixin.qq.com/s/jDEXxJ6KjLv7pq7-5M-A3Q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