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好消息!60岁以上长者可申请居家微改造,公益改善老人居住环境!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通讯员 婷姑娘 | 2019-08-25 21:00:52




老旧社区楼龄高,居住环境差,高龄、独居、孤寡、空巢长者存在居家安全隐患,怎么办?




2019年广州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曾于今年三月份在黄埔区青少年宫举行,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民政局为全市11个区24个试点镇(街)颁发了广州市慈善捐赠站点牌匾,并宣布启动“耆乐安居”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





黄埔街社工服务站作为广州市“耆乐安居”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的一个慈善捐赠站点,需要征集居民需求,募集经费,协助社区长者改善居家环境。



1

上门了解老人居家环境。

2

了解老人居家环境并做记录。

3

老人居家环境的情况。


据了解,黄埔街老旧社区楼龄高,居住的高龄、独居、孤寡、空巢长者多,存在居家安全隐患,例如室内过道没有扶手、厕所湿滑、灯光昏暗、蹲厕不便、地面湿滑等等情况,也发现部分长者在跌倒后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预防跌倒再次发生;同时有部分长者期望改造,但在经济和资源方面遇到困难……


现在,改善居家安全环境的机会来了!大家赶紧往下看详情吧!



申请指引:



A.申请条件


(一)申请对象:

60岁以上存在居家安全改善需求长者,其中高龄、独居、孤寡、低保低收、残疾等有多重困境长者优先。

(二)可改造情况结合经济条件、家庭支持、行动情况、身体条件、居住环境等多方情况综合评估后达到改造条件的,社工站根据筹集资金情况与长者商定改造内容。



B.申请流程




C.改造内容


长者居家室内设施,包括但不限:扶手、防滑垫、防滑鞋、坐便器、节能灯泡、防撞角、排插等。



D.项目执行期限


2019年7月-2020年6月。




今年7月底开始,社工站就上门摸查长者居家微改造需求情况,发现有许多居民对微改造有着迫切需求,目前,数据登记明确需要改造且符合申请条件的有26户居民。


99公益日筹资合作方式

“经过前期摸查,发现这样的微改造服务对许多居民来说真的非常需要,也非常迫切,但是现在因为资金还没到位问题,导致这项惠民利民工程还没真正走进居民的家。”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小e了解到,为了尽快推进这项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改善长者居家安全环境,黄埔街社工站拟通过项目经费众筹的方式来筹集资金,邀请黄埔街各企业、单位、组织在99公益日(7月7日-9月9日)期间,在单位内部发起公益日捐款活动,支持居室共安·耆乐安居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更多企业积极参与本次公益项目,将把企业公益品牌传播与曝光、展示企业家、优秀员工等作为回馈。


咨询电话:82284070(社工站婷姑娘)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港湾路362号 黄埔街社工站二楼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