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黄电社区的孩子们,在暑假“上课”还这么开心?!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通讯员 徐晓萍 | 2019-08-27 19:38:16

                                                                         


824日,南岗黄电社区内一早就挂上了标有“党心带童心,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宣传横幅。9点,一场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问答游戏在社区内的广场上愉快展开。


“牙刷属于什么垃圾呀?”“玉米棒是厨余垃圾吗?”“这个我不懂,我们查一下再投。”在游戏中和小伙伴们探索新知识,一下子激发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致。





愉快的活动不仅仅于此,十点左右,拉近亲子关系的互动游戏开始了!跳绳、接力、传球、欢乐笑声一波接着一波,大人们在游戏中回味童年,孩子们在嬉戏中健康成长,默契的配合带来双倍的快乐。




像这样活跃温馨的亲子互动时光,

来自黄埔电厂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的

“暑期学堂”


自8月19日起到24日已连续进行了6天,

每一天有不同的主题,

内容包括花样折纸、安全教育、

军体拳、亲子阅读等。





黄电社区居委会主任罗沼玲告诉小e,黄电社区大部分住户为上班族,而12周岁以下的儿童有193人。每逢暑期,孩子的看护问题便成了难点。为此,社区居委通过调研分析,了解家长的需求,制定了暑期学堂安排。


                   

与此同时,一支由社区党支部党员、在职党员、儿童家长、物业公司组成的“童心护卫队”志愿队伍也由此诞生。罗沼玲介绍,“童心护卫队”以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文明素质为目标,更好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日上午9:00-11:30以及下午14:00-16:30,志愿队成员利用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轮流授课提供安全教育、消防知识、亲子游戏、手工制作、科研知识、户外运动等符合儿童发展规律的特色课程,寓教于乐,与孩子们欢度假期。



“开心吗?”“开心!”一旁两岁左右的小弟弟站在台阶上看着哥哥姐姐与爸爸妈妈全情投入游戏,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这段充满欢笑的时光将成为孩子们和父母的美好假期回忆,为即将来临的新学期注入满满的能量。





@南岗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好人好事、人文风采……


扫码进群


部分图片由黄电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