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啥操作?扫码乘车,乘客竟把智能手机投进了钱箱里……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通讯员 刘漫英 | 2019-08-30 22:41:06


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现金支付、

羊城通刷卡、老人卡刷卡……

乘坐公交车,付款方式多种多样!

但……“扔”手机进钱箱的操作,

你碰到过吗?

什么.gif



前两日,市民刘先生乘坐公交车时,一个不留神就把智能手机投进了钱箱。最终,公交人费了好大劲儿,隔了近两天的时间,手机才顺利物归原主。


起因:

乘坐公交扫码付款

操作错误手机掉钱箱


8月26日,市民刘先生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46线公交车出行。熟料,上车后,却发生了一件让他瞬间慌了神的事情——在扫码付款时,却由于不熟操作,他竟误把手机投进钱箱里。


手机里有很多重要数据,这让刘先生十分紧张。



着急:

手机掉进钱箱

当场却不能拿回



原来,346线路的钱箱是隔日收箱,且钱箱上贴着封条,非专人不得开封。当时,刘先生误把手机投进钱箱后,马上求助当班车长张永乐,一度请求当场开封钱箱取回手机,被张永乐婉拒。


由于正执行营运任务,顾虑到车上其他乘客的安全,张永乐先是安抚刘先生的情绪,让他先到天河学院总站,再进一步想想解决的办法。


到达总站后,该站站长黄桂香表明,非专人不得随意开封钱箱,并写了一张附上失主及她本人的联系方式的纸条塞进钱箱。同时,报备分公司相关部门与后勤分公司相管部门沟通此事,希望能够尽快将手机归还失主。


暖心:

好心站长借钱给失主

助其回家



当场拿不回手机,刘先生身无分文。热心的黄桂香便把身上仅有的几十块钱借给了刘先生,作为回家路上的备用金。


回到家后,刘先生用备用手机添加黄桂香的微信并把钱转账给黄桂香,感谢她的帮助。




爱心接力:

一个多小时翻查

终顺利找回乘客手机



而另一边,当天接到分公司的200多个钱箱时,三汽后勤保安班苍丽仪马上与点钞班余雪葵一起逐一检查钱箱。历经了1多个小时的翻查,终于找回了乘客的手机。



 

8月28日中午,手机安全顺利地交回乘客刘先生手上,刘先生十分感谢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职工乐于助人和拾金不昧的精神,并当场写下了感谢信。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