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叮咚,黄埔街加装电梯的15万财政补助到账,请查收!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通讯员 陈佳 | 2019-09-02 20:27:43

                                                                         




黄埔街加装电梯15万财政补助到账啦!        
还没提交申请的业主赶紧行动起来吧!        



8月27日,

黄埔街有三座加装电梯

收到了15万元补助。

分别是:

黄埔街东苑东街3号、

黄埔街港前路531号大院16号、

黄埔街海员路138号大院6号。


为庆祝三个梯的业主们成功领取财政补助金,同时为鼓励其他尚未申请补助金的业主及时申报,8月29日上午,黄埔街道城管科在海员路138号大院举行了加装电梯补助金发放仪式,城管科主任周斌和部门人员前来参与。




海员路138号大院6号业主代表黄先生已七十多岁,作为电梯加装“牵头人”,他为了顺利推进加装工程而四处奔波,无偿服务。


黄先生说道:“为了办理建设手续,萝岗、珠江新城等多个地方我都跑过,一把年纪了,实在是累。在选择电梯承建公司问题上也很费劲,要考察公司的资质,参观其建设物。而在这个过程中最累的还是业主之间的调解问题,甚至有不同意加装电梯的业主谩骂自己。但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感谢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居民热情分享电梯带来的便利生活。
     
电梯让居民的生活更方便了。



根据《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和《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案》,自2016年8月17日起,取得规划报建手续并在本工作方案有效期内完成增设电梯项目规划验收、取得竣工验收报告及取得特种设备登记证的住宅增设电梯,按每台电梯补助15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目前,补助申请期限可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案》显示,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或合法报批手续,且建成并投入使用的7层及以上多业主无电梯既有住宅,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财政补助。




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增强辖区内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黄埔街抓住政策利好,将推进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民生工程列为2019年全年的重点工作,经过半年不断地调解和努力,黄埔街老旧小区已共增设83台电梯,增设台数占全区总量的近1/2,为2300多户居民解决了“爬楼难”问题。


目前,黄埔街已有三座电梯财政补助已经到账。然而,由于财政补助申请流程和规划验收手续较为繁琐等原因,导致部分业主申请财政补助的积极性不高。据介绍,黄埔街住宅增设电梯投入使用但尚未领取15万/台补贴的还有28台。



黄埔街海员路138号大院6号电梯业主筹备组成员杨姨表示,希望补助金申请指引可以更加明确具体,“有些验收手续的专业术语居民看不懂,可以用简单的词汇代替,要让大家觉得申请并不难,才能更好激起业主们的积极性。加装电梯是个新事物,前期是摸索着干,有了现在的经验,希望后期的相关流程可以简化一些。”




为早日将财政补助发放到居民手中,

黄埔街城管科一直在努力,

呼吁各热心业主代表抓紧时间申报。

接下来,

城管科将通过加大社区宣传,

加强与国规验收部门协调,

协助居民尽快领取到补助金。


如何才能领取这15万元财政补助呢,

码住小e,让你少走弯路

↓↓↓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请的相关资料:


1、业主委员会或加装电梯筹备组对申请人办理补助经费申请的授权证明资料(参与本梯加装电梯的所有业主签字授权加盖指模、委托人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复印件)


3、其他材料(财政补贴经费使用方案,建议用于电梯日后的维护保养、参与加装电梯的业主签字加盖指模)


4、特种设备登记证(主证、副证复印件)


5、增设电梯主合同(原件或者复印件加盖启封章)


6、竣工验收报告(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以及设计单位出具验收意见并签字盖章、验收报告加盖启封章)


7、补助资金划入银行账户资料(账户本人房产证、身份证、银行账户复印件、参与加装电梯的业主签字授权加盖指模)


8、建设工程规划验收证明材料(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复印件)


9、其他资料(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剩余费用由街道财政全额补贴)符合条件的可提交证明材料申请




今 日 热 议:      

小e了解到,部分小区加装电梯的后期维护由物业接手管理,但也有物业不愿意接手。这种情况下,业主们自行建立了电梯管理组,但成员普遍年龄较大,他们担心自己日后年迈,行动不便,而电梯维护问题无人负责。


港湾路138号大院6号梯管理成员杨姨表示,希望政府可以进一步完善加装电梯管理条例,“当然更加希望政府可以统一接手管理。”



对此,你怎么看呢?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