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从学习垃圾分类开始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 | 2019-09-04 19:47:55

                                                                         

督导学校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

要求垃圾分类不彻底者进行整改

到学校宣讲2019版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和《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

……



     
9月3日,鱼珠街执法队联合环卫站,到辖内123中学、鱼珠小学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强化生活垃圾“必须”分类的意识。
     







在123中宣教时,执法人员对其他垃圾箱的垃圾进行破袋检查时发现,其存在可回收的电线等垃圾混合投放的情况,对一处施工后多余的桶装涂料没有及时处理提出处理意见。


同时,要求校方及时整改包括垃圾箱颜色和标识不匹配、垃圾混合投放等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还派发了《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2019版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法规和资料。


此外,执法人员还就街道开出垃圾分类落实主体责任第一张单位罚单以案释法,督导校方落实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

   

学校负责人表示,校方将按照要求督导落实整改,并承诺,校方计划在7年级学生军训结束后,开展垃圾分类见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培训学生良好的习惯,让学生成为垃圾分类的主力军,呵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践行者。






“在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不仅可以促进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垃圾分类工作还能向家庭、向社会发挥酵母作用,激发正能量。”在123中学,鱼珠街执法人员和黄埔区教育局督导组成员对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交换意见。

   












在鱼珠小学,执法人员督导改正垃圾桶摆放与标识不符的问题,并督导校方落实撤换垃圾桶要求,别让已经到位的新标准的垃圾桶处于“怠工状态”,并承诺为校方制作一期垃圾分类宣传栏。

   

校方表示,按照教学计划,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将按要求督促物管部门落实好整改,并将垃圾分类督导不力单位被开罚单一事及时知会,提升物业管理部门的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




通讯员余巨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