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热闹!下沙村三百多位外嫁女集体回娘家,场面盛大引众人围观!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19-09-09 21:25:45




“今秋娘家喜相逢,

父老乡亲乐融融。

尊老爱幼好家风,

姐妹情谊代代浓。”


9月7日,黄埔街下沙村在下沙大楼举办首届外嫁女回娘家活动。外嫁女与嫂嫂们用心准备的健美操、粤剧、歌舞表演、小品表演与抽奖活动赢得现场热烈的喝彩与欢呼。本次活动旨在增进下沙村兄弟姐妹们的情谊,感恩嫂嫂们为建设美好下沙做出的贡献,同时响应国家呼吁外嫁女常回家看望老人的号召,将美好家风代代传承,让家和万事兴。




据了解,该活动为下沙村民自发组织,得到了下沙居委会与下沙经济联和社的支持,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将挑彩担回娘家、醒狮采青图吉利等传统风俗文化融入其中。当天,60位嫂嫂身穿旗袍、手打花伞、笑语盈盈,与村中的父老乡亲们一起迎接388位金花外嫁女回娘家探亲、联谊。







全体外嫁女当天早早便开始梳妆打扮,盛装出席,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见父老乡亲们。早上九点,大家按指定路线入村巡游,看看村子的变化,联络乡里情。美丽的衣裳,精致的妆容,款步姗姗,锣鼓喧天,场面壮观,队伍所到之处,都成为一道靓丽而喜庆的风景线。活动吸引了上千人前来围观。








小e在现场看到,姑姑嫂嫂们的服装共有四个款式,以红色为主色调,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平日里乐于参与公益服务的张女士是本次活动筹备组成员,她热心介绍道:“花了很长时间去协调才有今天这样整齐靓丽的画面。大家都很积极配合,即使有时意见不同,但都可以和气解决。在生活越来越美好的今天,把大家召集一起,共叙情谊,同时以此感谢嫂嫂们能够勤劳贤惠,和哥哥们同心协力努力创造了今天幸福美好的下沙。”




下沙村的外嫁女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甚至远嫁异国,本次为了与亲人们团聚,她们跨越千里回家。据统计,本次活动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下沙村外嫁女回来参与。




只身一人从国外回来的吴女士已在外生活了12年,由于路途遥远,她一般是两年回来娘家探亲一次。身在异国他乡,吴女士时刻思念着家乡与亲人,为了此次团聚,与大家共迎中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从月初就回来做准备,她说:“很激动啊,可以一下子见到这么多的好姐妹。当走进村子看到父老乡亲们都过来迎接时,那熟悉的面孔、灿烂的笑容、亲切的问候,都让我非常感动,强烈的归属感、自豪感涌上心头。”


筹备组成员小张对本次活动颇有感触,她分享道,过去的下沙村经济落后,村民生活艰苦,近年来,在党和国家惠民利民的政策支持下,下沙村的兄弟姐妹们万众一心,努力抓住政策利好,勤奋拼搏,使得如今的下沙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都过上了美好小康生活。本次专门为姐妹们举办的活动,体现了女性社会地位、家庭地位的转变,也体现下沙街坊对姐妹们的爱护与尊重。





喜庆的日子,当然少不了丰盛的晚宴,下午五点,姑姑嫂嫂们在下沙大楼二楼欢享晚宴,杯杯情意重,口口甜人心。据介绍,往后该“金花外嫁女回娘家探亲活动”将每五年举办一次,“以后也会尽量呼吁更多年轻的外嫁女回来参加,展示下沙魅力。”筹备组成员小张说道。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吧



图片视频由主办方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