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Ta有啥魅力,能当上“站宠”?还引来一群“大佬”争相要带她的娃回家?

| 【图文、视频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19-09-12 21:15:11

                                                                         



9月9日,本新闻平台发布《阿拉斯加犬“拜访”公交总站惹来“猫狗大战”……公交站长变身训犬员巧驯服》一文,猫狗奇遇PK的故事,点燃不少街坊的好奇心。


而喵咪的健康状态,

也成了爱猫人士最关心的事情。



     
9月10日,带着网友的疑问,小e来到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护林路总站走访得知,         猫咪很健康,不仅未受到伤害,还成功守住了自己的一片“领地”。         这只与阿拉斯加犬大战的猫咪,还是护林路总站的“站宠”呢




新闻加点料


据该站洗车阿姨介绍,小花猫平时喜欢睡在在凉亭休息椅上。9日,看到一只阿拉斯加犬靠近后,领地意识强的她,便有些生气了。


       

sdfdfgdf

洗车阿姨还原事发现场。


“一猫一狗,就这样斗了起来。”担心小花猫被狗子咬伤,阿姨曾尝试着把身体瘦小的猫咪抱走。


     
“刚把她抱起来,她就跳下去,呼呼地对着狗子发威,现场画面很惊心。幸运的是,狗狗虽然大只,但是挺温柔,在站长萧高飚的及时驯服下,没有伤害到人,也没有伤害到小花猫。”阿姨介绍说,花猫经常和一只橘猫一起在站里玩,都很可爱,大家都很喜欢她们。



在外面玩累了,小花猫常常跑来公交总站休息。


   

暖心公交人  

给流浪猫咪一个温馨小窝


小花猫名为咪咪,是站内的一只“自来猫”。


431线线长杨爱卿介绍,公交总站后方是一片草地和树林,还有一个小山坡。以前,站内周边鼠患严重,草丛里还偶尔有小蛇窜出。一年前,小花猫来到总站周边觅食。不忍心猫咪在眼前饿肚子,吃饭时,司机大佬们就挑点虾头,挑点鱼肉喂她。


或许是看到了公交人的友善,咪咪认住了公交总站这个家。饿了,就跑来“喵喵”叫,等待投喂。特别是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只要大家一开门来上班,她就会麻利地钻进房间等吃等喝。


sdfdfgdf

小花猫跟在“干妈”周懿身后,等待吃猫粮。


司机大佬们长期在外奔波,不能保障定时喂养猫咪。渐渐地,在护林路总站值守的站长周懿,就成了咪咪的固定“干妈”。这位自家养有5只猫咪的“铲屎官”,是一位资深“猫奴”,养猫经验丰富。每天三餐时刻,她会及时给咪咪端上一碗新鲜猫粮。


就这样,咪咪还有她的小伙伴小橘,吃着周懿准备的猫粮,和司机大佬们的百家饭,长大长胖,还生下来小猫崽。


即便有长期“饭票”傍身,咪咪仍不改爱自由的本性,也未荒废捕鼠捕蛇本领。吃饱了,休息好了,喜欢自由的她,喜欢跑去后山玩。“来了小猫后,总站的老鼠明显减少,有时候她还会捉小蛇。” 杨爱卿说。


sdfdfgdf

小花猫咪咪和她的孩子们。


对公交总站的工作人员非常信任,咪咪最近生的一胎猫孩子,就是在公交人的陪伴下,在总站站内顺产。当时的助产士,正是周懿。


“当时下着雨,在休息厅那边,她生了第一个小猫孩。发现了以后,就赶紧找来干净的布,把她抱回屋,这又生了3个孩子。生老四的时候,咪咪累得没力气了,手动帮她清理了裹在小四身上的胎膜。”周懿说,在站内,咪咪和四个孩子度过了在快乐的母子时光,经常看到咪咪叼着孩子们在站内站外跑着玩耍。


sdfdfgdf

小猫咪和“干妈”周懿玩耍。


当然,做妈妈时,咪咪也有任性的时候。有时候,她给猫孩子喂奶累了,不想带孩子,就自己一个只猫跑出去玩,一上午不见踪影。“小猫崽饿了,得叫她回来奶孩子。我就拿着小猫崽站在草丛旁,听到小猫的叫声了,她就噔噔噔地跑回来了。” 周懿记忆里,藏了一筐与猫咪们有关的趣事儿。
     


见咪咪的四只小猫崽软萌可爱,有乘客还提出,愿意花钱买走带回家。不愿拿小猫崽们换钱,最终,除一只黑白色的奶牛小猫疑似被偷之外,其他三只都被公交大佬们领养回家喂养。“有司机大佬没有领养到小猫咪,一直等着咪咪再生一胎,抱一只领养回家呢。”周懿笑着说。


sdfdfgdf

吃饱了,猫咪准备准备去山上玩一会儿,运动一下。



护林路公交总站这只团宠猫咪,同样令来往乘客喜欢不已,在状元谷上班的伍小姐就是其中一位。


“一花猫和小橘猫特别可爱,下班在这里坐车时经常看到它们在这里休息。给它们带来鱼儿吃,会吃得干干净净的,看了让人很满足。也特别感谢公交总站友爱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给了小猫咪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等车时,可以吸一吸猫,我们也很开心。”伍小姐说。
     


你见过这只有个性的小猫咪吗?

是不是很像和她交个朋友?

请收好这份咪咪小传~


方便见面时,

能够和小猫咪进行愉快的交流呀!


咪咪小传


           
性别            
           


三花小公主


           
年龄            
           


1岁半-2岁左右


           
资产情况            
           


“天为盖,地为席。”家有空调小屋,遮阴小庭院,还有一片丛林草地和小山头。


           
餐饮            
           


新鲜猫粮不间断供应,拒绝隔夜餐!常配有小鱼、小虾下饭。


           
性格            
           


大方,不怕生;独立,领地意识强;热爱自由。


           
特长爱好            
           


爬山、钻草丛玩耍,遛老鼠、遛小蛇玩耍。


           
家庭关系            
           


有一群喜欢的“铲屎官”,按时配给猫粮和营养餐。

有儿女!但记不清生过几胎小孩了,小宝宝们大多被司机大佬们领养回家。


           
职业            
           


自由职业者

         





小花猫的猫生故事,你了解过吗?

在你身边,

是否也有像周懿一样热心有爱的爱宠人士?

有像小花猫咪咪一样有故事的猫子?

欢迎加入“护林路爱宠群”分享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