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货车司机,你刮倒人了!”广海路遇违章肇事,男子见义勇为援助伤者!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9-23 17:19:46

                                                                         



古人云:“欲速则不达。”9月19日在广海路路口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证明,盲目追求速度,不仅无法享有激情,还会摊上“大事”!逃避责任,绝不可一走了之,唯有安全,才是通往回家最快的路。



9月19日中午11点45分,南岗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小陈像往常一样驾驶电动车归家,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在其前方50米左右同侧而行。途经广海路路口时,一辆大货车突然违章变线行驶到小陈的前方意图超车。




据了解,该路段常年车流量较大,下班高峰期时堵塞情况较为严重,由于马路的右侧正在修路,车辆行驶空间十分局限。小陈跟小e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面对突然从身后逼近自己的大货车,骑车女子尽量紧靠护栏骑行。然而,变线后的大货车为完成超车,仍不停向该女子鸣笛,在双方距离十分接近时,女子不得以停下了自行车。此时的大货车未刹车礼让,而是固执前行,从而与自行车发生刮撞,致使女子倒地受伤。



事故现场,地上的血迹清晰可见。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未理睬女子伤情继续向前行驶。见状,小陈骑着电动车追赶大货车至丹水坑路口,要求大货车停车。“你刚才在前面的路口把人刮倒了,你赶快去看一下。”小陈说明了伤者的状况,肇事司机却矢口否认。“你不回去处理,我将报警。”小陈力劝司机返回事发现场处理, 肇事司机却冷漠以待,将车窗拉上后迅速驶离。眼看自己已无法阻拦大货车的离开,小陈返回事发地,照看被撞女子。




热心的市民们将受伤的女子搀扶到路边,为其撑伞并寻问伤情,小陈连忙报警并通知120对受伤女子进行救助。120很快赶到现场,将受伤女子接走。



由于女子的家人因为工作地点较远一时无法赶回,小陈便独自留在路边看守着女子的自行车和个人物品,直至将物品移交交警大队后才默默离开现场。“交警必定会对肇事车辆展开排查,肇事司机需为其破坏交通秩序、逃逸责任的行为承担相应的后果,而我确认伤者得到妥善处置就安心了。”




为小陈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同时小e也呼吁大家

合规上路,为生命安全负责。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