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粤曲、红歌串烧、原唱歌曲…… 港湾一村社区热闹迎国庆 ! 哪个节目惊艳了你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19-09-24 19:35:53

                                                                         




9月21日上午,“同心爱国 筑梦港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港湾一村文化广场举行,迎着随风飘扬的大红旗,演员、居民共百人大合唱,喜庆欢快的歌舞表演接连不断,现场热闹非凡。





清晨七点半,港湾一村居委会工作人员与社工、志愿者们已经在忙碌地做现场布置,搭舞台、拉横幅、摆桌凳、设摊位,大家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地完成各自工作。




天渐渐明亮,

上午九点,

现场布置完成,

所有工作人员与演员准备就绪,

街坊们也随着喜庆的歌声慢慢聚集于此,

一场为社区居民带来的文艺盛宴

即将拉开序幕——


     


活动以“文艺汇演+摊位服务”形式开展,分“童心爱党”、“百花齐放”、“同心爱国”三个篇章,设置了法律援助宣传、综合治理宣传、青少年普法宣传、防溺水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爱帮义剪、党建引领、社区咨询等多个服务摊位和“扔骰子”游戏摊位。在党建引领摊位,黄埔街社工站设置了“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环节,孩子们踊跃拿起笔,将稚嫩的字与诚挚的祝福写在一张张明信片上。

     

小朋友为祖国送祝福。



小朋友学习禁毒知识。



小伙伴一起玩扔骰子游戏。


活动正式开始,港湾一村志愿服务队的大小志愿者们登台亮相,为大家带来了手语舞《一起来更精彩》,他们用舞蹈呼唤爱,呼吁更多街坊参与志愿服务队,建设美好家园。



为了让居民了解更多的法律援助知识,活动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和各类便民服务,还设置了法律援助知识问答环节:


     

“大家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啦!!!”


“在什么情况下,当事人没有委托辩护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


“法律援助机构可以根据不同申请事项,提供哪些形式的法律援助?”


“”什么情况下,无须提交经济困难申报材料即可申请法律援助?”

……




有趣又实用的问答引得大家踊跃参与,街坊们积极抢答,现场氛围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


回到表演环节,邓子杰小朋友的独唱可谓惊艳全场,小小的人儿拥有大大的能量,清脆的歌声中气十足,张弛自如的舞台表现力俨然是个酷酷的少年,赢得街坊们热烈的掌声。



香雪志愿驿站的志愿者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带来了节目《禁毒拍手操》,希望小伙伴们从小就能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共同打击毒品犯罪,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圆梦志愿服务队带来的节目让小e禁不住想起初中跳了三年的广播体操。圆梦志愿服务队把全国中学生第八套广播体操的配音当音乐,将体操改编成戏曲韵律操,别有一番风采。


看视频



汇演进行到第二篇章,黄埔区各表演服务队闪亮登场,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漂亮崭新的衣裳、整齐优美的舞姿、字正腔圆的戏曲,各领风骚、各显地域风情。








据了解,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些节目早在两个月前就紧锣密鼓地开始排练筹备,为保证演出顺利,向街坊展示团队最美好的精神面貌,她们早早就来到现场梳妆打扮,你帮我画眉毛,我帮你打高光,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妆容精致,笑靥如花,宛如少女时的模样。




汇演进行到第三篇章”同心爱国“,舞蹈《祝福祖国》、手语《国家》、原唱《努力拼搏》、少儿歌舞《红星歌》、红歌串烧《歌唱祖国》此起彼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压轴节目红歌串烧中,全体演员起立,面向舞台围成一个大大的环形,大家手拿小红旗,在风中摆动,一起歌唱祖国,嘹亮欢快的歌声,在四周住宅楼回荡,孩子们见此景也雀跃欢呼起来加入合唱队伍中。




14个节目轮番上演,

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活动结束后还有许多观众舍不得离场,

大家纷纷为表演者带来的节目点赞!

为此,

我们为当天的14个节目

开通一个投票专栏,

@黄埔街坊们,

赶紧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节目吧!


投票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



▼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港湾动态】-【人气评选】,进入投票页面:



▶进入投票页面,为你支持的选手点击“投票”即可。(每天可投一次哦!)


▶评选时间:9月22日18:00-9月26日23:59


▶评选规则: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一票。



投票通道已经开启啦,

赶紧转发出去,

为你支持的节目增加人气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