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南岗89岁老战士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09-26 21:55:53

                                                                         




9月24日上午8点半,在一阵清脆的敲门声后,海地社区内的一间房门缓缓打开,迎面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先生。老先生步履蹒跚需在搀扶下行走,却精气神十足,笑眼如弯弯月牙,迎接他的是一份特别而珍贵的礼物,凝聚着老先生的青春与奉献……





老先生名叫吴永道,新中国成立前便投身于革命工作中,是参与并见证了新中国成立的老战士。为表达对建设国家的先驱者、奉献者的崇高敬意,在南岗街党工委书记田农的带领下,街道及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相关工作人通过走访慰问,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送到了吴老先生的家中,并带去了牛奶、营养品等慰问品。




在吴老先生的家中,慰问队伍和吴老先生亲切交谈。回忆参战经历,老先生脸上满是感慨与自豪。如今89岁的吴老先生是湖北人,1948年加入革命队伍,参加过东北解放战争、平津战役、中南战役等经典战役。“拿过枪、打过仗、负过伤,我们靠毅力坚持着战斗。”右手残缺的手指无声而又清晰地记录下了老人英勇的时刻。“这是在天津战斗时受的伤。”谈及那段奋战的岁月,吴老先生眼光明亮而坚定。“不容易,很辛苦,但我们很勇敢!”简洁的词汇掷地有声,老人的笑容里透着巨大的满足。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街道工作人员为老人将纪念章佩戴在胸前,吴老先生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谢谢!”“要谢谢您呀!感谢您和您的战友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伟大贡献!”向老战士表达崇高敬意后,田农还特别嘱咐了吴老先生注意身体,有需求可及时向街道反映,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








通知:关注分入户 的街坊请注意!


10月17日下午2:30,在南岗街副3楼301室将举办“南岗街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专题讲座”,现正接受报名,名额有限,欲报从速,过时不候!如有意申请或想了解积分制、入户、入学信息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


咨询方式:82231766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