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快板、杂技、牛仔舞……美丽文冲精彩连连,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场大型演出,你在现场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通讯员 袁鹏 | 2019-09-29 20:35:48



1949-2019


时光飞逝,转眼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立70周年。今天的我们,早已告别“一穷二白”的时代,生活在智能时代、“高速时代”,有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50km/h的轨道列车,有便民利民的移动支付和网购,还将迎来5G时代。


这一系列变化,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人成绩,更是人民共享改革成果的有力印证。芳华七十载,初心始终。近期,文冲街及各个社区将纷纷举办庆祝活动,展示文冲街居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幸福生活,喜气洋洋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9月27日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冲街迎国庆文艺晚会在瑞东花园篮球场举办。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艺演出,兼备美感与生活气息,吸引500余人到场观看,点燃文冲街居民群众欢度国庆的喜庆氛围。






图:节目正式开场前,文冲街多个科室到场开展垃圾分类、河涌治理、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无论男女,无论老少,都积极前来参加学习,领取小礼品。



演出现场:

露天演出接地气儿

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组图:昨夜的瑞东花园社区格外热闹。多数街坊全家一起观看演出。




7点30分许,文冲本土传统醒狮《龙腾虎跃》,正式拉开演出序幕。随后,舞蹈、杂技、歌曲、快板诗等节目轮番上演。这些节目当中,有的是文冲街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有的是艺术团演员倾情演绎。








图:演出现场。




图:《幸福社区你我他》是文化站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精心排练而成的创意快板节目。


其中,由文冲街文化站编排,瑞东花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演的快板诗《幸福社区你我他》令观众们眼前一亮。该节目以垃圾分类热点话题为引,用快板诗及轻快舞蹈的形式,细数当下幸福生活图景。为较好展示瑞东花园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社区工作人员们每天利用下班时间认真排练,准备一个月之久。



图: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而一首充满自豪感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演出带入高潮。该节目由黄埔区音乐家协会主席许双喜领唱,文冲街文化站罗雨燕指挥,文冲街全体领导及街面综合管理中队等部门工作人员集体献唱。


舞台上,深情动听的歌声传来,给人带来听觉享受;舞台下,被现场气氛感染,居民群众纷纷摇动小红旗一起合唱。一时间,夜晚的瑞东花园操场映满“中国红”。




现场加点料:

5支社区自治组织授旗成立

为美丽社区贡献力量



为丰富此次演出的知识性和互动性,主办方还在演出环节穿插有奖问答环节。


“10月1日是什么节日”“我国的国歌是什么”“生活垃圾有多少种”……现场观众纷纷摇动“小红旗”举手抢答。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现场领导嘉宾还共同为瑞东花园社区5支新近成立的瑞东花园社区自治组织授旗。



图:授旗现场。


这5支队伍是和谐共建志愿服务小组、志愿者服务队、老乐志愿服务队、退管人员自管互助小组、爱舞社团,聚焦老年精神文化生活、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志愿服务、广场舞、党群关系建设等话题。今后,队员们将集思广益,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瑞东、奉献瑞东,为建设美丽贡献力量。



街坊有话说:

夜晚露天演出像回到了小时候


当晚9时许,持续1个半小时的演出正式结束,居民群众们依依不舍离开演出现场。“很好看啊!希望这样的演出,在国庆期间天天都能够有。”家住瑞东花园社区的陈阿姨说,近半年来,在小区参加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能明确感受到瑞东花园社区卫生环境和瑞东人精神面貌发生的变化,相信今后的瑞东花园越来越美好。


“像小时候看露天电影一样热闹……”这是万科花园社区居民钟先生对此次演出的评价。“本来带孩子来瑞东社区散步,小孩一下子就被演出吸引了。现场人山人海,很多年没有这样露天看演出的经历了。”钟先生建议,下次街道在社区举办大型演出时,可适当增加些老人、小孩专座,方便老幼群体观看演出。


昨晚这场精彩演出,

你看了吗?


在这里,

送上现场图片和视频,

一起再忆昨晚的精彩时刻。


醒狮《龙腾虎跃》

文冲东约善群堂

未标题-1.png

歌舞《花开新时代》

演唱安欣华,舞蹈广州圣纳文化艺术团

未标题-1.png


舞曲《不忘初心》

杨宗野、王丹

未标题-1.png

舞蹈《闪闪红星》

七色彩虹教育咨询中心

未标题-1.png

杂技《勇攀高峰:五环顶缸》

广州杂技团

未标题-1.png

舞蹈《一带一路上征程》

黄埔圆梦舞团

未标题-1.png

快板《幸福社区你我他》

瑞东居委会工作人员

未标题-1.png


歌舞《美丽文冲我的家》

演唱邓廷英,舞蹈文冲街宣传队舞蹈

未标题-1.png

❖舞蹈《岭南情韵》

广州圣纳文化艺术团

未标题-1.png


拉丁舞《美的旋律》

万科居委佳缘舞蹈队

未标题-1.png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领唱许双喜,指挥罗雨燕,合唱文冲街全体领导、文冲街街面综合管理中队、安委办、环保中队、河长办

未标题-1.png






了解更多街道、社区文艺演出信息,

可扫码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5”微信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