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迎国庆传递正能量 | 老人迷路在外,公交人员伸援手助其回家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刘漫英 | 2019-09-30 23:29:14

明天就是举国上下欢庆的

国庆节啦~






国庆假期模式开启

这几天正是出行高峰期

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要注意财物安全和出行线路哦!

一个不小心或迷糊

可能就会“搭错车”





9月28日

就有一位人生地不熟的阿伯

在乘坐公交车时

认错车辆





9月28日,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431线车长刘澍铭车长从鱼珠码头总站,驾驶营运车辆到达护林路总站。与往常不同的是,当其他乘客均已下车时,车上有一位年约60岁的阿伯依然在座位上坐着。


一询问才得知,阿伯迷路了。因阿伯的普通话并不熟练,双方沟通起来显得十分吃力。这时,在总站的另一名车长李达明见状,上车帮忙与阿伯沟通。


这才得知阿伯是要去东莞,在鱼珠码头总站糊里糊涂上了刘澍铭的车。发现坐错车辆后,在不懂转车的情况下,就跟着车辆到达了总站。


急人之所急,两位车长向阿伯建议可先下车到站长室休息。因不认识路,又不信任陌生人,无论2位车长怎么劝说,他都不肯下车到站长室。







站长钟史苑见状,便倒了杯水端到车上给阿伯,并告诉他怎么转车去东莞。阿伯听不明白,表现得比较忧虑急躁。无奈之下,钟史苑只能报警求助。


20分钟后,警察到场将阿伯带回警察局,再协助他回东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