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广州第二CBD,红了!这样的鱼珠,真美!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 | 2019-09-30 23:27:19

NATIONAL DAY
2019.10.1
70


明天

就是举国同庆的国庆节

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拿出创意

为新中国歌唱

为新中国祝福

除筹备大型国庆嘉年华活动之外

这几日

鱼珠街道还在大街小巷

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红灯笼

从鱼木社区到港航中心

从金碧到茅岗BRT

从沿街商铺到社区居委

一片皆为“中国红”










































与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

同样扮靓鱼珠的还有璀璨灯光

港航中心等高楼纷纷亮灯

点亮广州第二CBD夜景









新闻加点料






天安门国旗护旗手是怎样练成的?




到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是每一位国人的人生心愿之一。在人们眼里,被称作“祖国第一哨”天安门国旗护旗手更是一张璀璨夺目的“国家名片”。这些坚定面对风雨、面不改色的兵哥哥护旗手是怎样炼成的?


日前,小e采访到原天安门国旗班班长张燕辉,听他讲述护旗手训练的故事。据了解,张燕辉曾参加过新中国国庆50周年大典、香港及澳门回归时天安门升旗大礼。1999年12月,张燕辉从天安门国旗班复员转业后,在广东多地开展免费的国旗宣教活动。




张燕辉介绍,入选国旗护卫队护旗手,在身高、五官、政治素养等方面均有高标准要求。“白天顶着太阳练眼神、迎着风口练面部表情不变形、拿着尺子量步幅。“有时候还会特意找一些小飞虫在我们面前飞舞,练习定力。为保持良好的形象,夏不穿单冬不穿棉,是对国旗护卫队官兵的特殊着装要求。可以说,护旗手们冬天三九、夏练三伏,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国旗尊严。”张燕辉分享说,祖国首都冬季严寒,寒风凛冽,部分南方兵源可能会出现不适应气候的情况。


“记得有一年冬天,一位来自南方地区的同事站岗2小时后,脸部已经冻僵。回到宿舍后,他赶紧用热毛巾敷脸。等把毛巾取下来时,冻坏的皮肤已经和毛巾贴在了一起。作为国旗护旗手,严寒我们可以冻坏手脚,但不能摧垮我们的意志。”张燕辉说,这样日复一日的付出,让国旗无论在什么样的恶劣天气里,都能在护旗手手中完美掌控。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只要有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我们都应该为我们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荐书:《五星红旗》






40个故事饱含深情

近距离感受国旗魅力


该书挖掘40个与五星红旗有关的动人心魄的故事,详细讲述了五星红从北京走向世界,从陆地飘向海洋,从地球飞向太空的种种历程。语言丰富,史料丰富真实感人,让人得以走进一个又一个历史空间。特别是书中讲述的多个“第一”,例如第一次罕见的国旗方案征集图集、编印成册的第一份国旗设计稿、边陲第一“国旗墙”、国旗护卫队第一次升旗仪式等,令人动容。








近日

你在街头发现了哪些鱼珠美景?

欢迎扫码加入

“鱼珠新鲜事004”群

与鱼珠街坊共同交流



图/郑炜、视频素材/周峰、剪辑/崔小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