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5千余元、手机、平板电脑……财物捡了一箩筐,好心公交人全部如数归还给失主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刘漫英 | 2019-10-10 16:18:48

                                                                         




国庆黄金周期间,市民出行旅游、回家,携带的行李较多,便会出现乘坐公交车时将随身携带物品、财物遗留在车厢上的“大头虾”行为。今日,小e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的公交车长先后捡到现金5千余元、2部手机、一部平板电脑等失物。最终,均通过耐心寻找,得以物归原主。








三车长累计捡拾现金5000余元

均如数奉还


10月3日上午,83线路车长黄雪飞在营运车辆到达白云山制药厂总站。他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2千余元、身份证和银行卡。由于白云山制药厂总站无站长保管失物,黄雪飞只能将钱包带到另一边总站(万龙路总站)给早班站长卢嘉杰妥善保管。最终,卢嘉杰通过银行卡打电话给银行转通知失主到总站领回失物。




同日下午,83线车长梁国钊在车辆到达万龙路总站,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近2千元现金。幸得失主谭先生到总站询问,在晚班站长冯丹丹的核实身份下领回钱包。




10月5日,582线车长朱建文在车辆到达凌塘村总站,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一个背包,内有一千元现金。后经站长崔俊豪通过钱包里一张维修手机的订单找到失主电话,联系上失主。








多人遗失手机

公交人耐心寻失主


除现金、钱包等之外,手机、电脑等日常必备的电子产品也是公交人捡的最多的财物。


10月3日,84A线车长张伟军在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一部手机,后经站长张金婵的几经努力下寻到失主。


10月4日,582线车长莫广万在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一部手机,并交给站长林凯彬妥善保管,并守候电话来电,最终联系上失主。


10月5日,346线车长周桂强在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一个单肩包,内有一个平板电脑、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后经站长李水仙在学院失物招领群上找到失主,并通知回总站领回失物。


10月6日,假日专线7车长李平源在车辆到达动物园南门总站,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一部手机,后经站长张建清通过手机联系到失主,才使失物物归原主。


10月7日,388线车长简毅勇在车辆到达科学城南部总站,例行检查车厢时同样捡到一部手机,后经站长林词通过手机联系上失主到总站领回失物。失主当场手写下感谢信。











急乘客所急,公交车一到总站,当班车长都会仔细检查车厢,观察有无粗心乘客遗留的物品。除了贵重物品外,公交车长无论捡到什么细小的物品都会交给站长妥善保管,努力寻找失主。






比如一根钥匙、一把雨伞、一张羊城通卡等。对于短时间内寻不到失主的,站长也会保管着等等看有无失主到总站询问失物的。”三汽四分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大乘客假如乘坐公交车时遗留物品,不妨到总站询问,多数情况下失物均能够找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