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投票开始啦!黄埔区4人候选“广州好人”榜,你这一票很重要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19-10-15 17:11:43

                                                                         



     


2019年10月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广州好人榜正式开启

小e了解到,此次,黄埔区又有4人候选“广州好人”榜。


他们分别是黄埔区大沙街居民、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驾驶员罗浩棠,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与设计工程师、培训专员何树洋,黄埔启智学校特教教师王雯琦,广州市消防支队黄埔区大队黄埔中队主战班班长叶世浩





       
       

罗浩棠


传承好家风 常存仁孝心

他深夜驾驶“专车”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罗浩棠,黄埔区大沙街居民,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驾驶员。在左邻右舍眼中,他是难得的好孝子。


2013年,因父亲身患老年痴呆症、母亲身患心血管疾病,常年在海上奔波的罗浩棠,放弃月入五六万的高薪船运事业,加入公交行列,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送餐喂饭、按摩、康复治疗……几年间,工作再忙,罗浩棠都不会疏于照料父母,为老人保留了一份有尊严的晚年生活。他的工资也几乎全部用于为父母看病就医。这份无微不至的爱,一直延续到父母离世。




在同事们眼中,他是车队的线路骨干,更是敬老尊老的好司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待老年乘客,罗浩棠同样敬之爱之,用一颗仁爱之心,传递社会正能量。2019年4月13日晚间,一位精神状态不佳的老人走失、迷路在外,坐上了罗浩棠的389线公交车。将心比心,结束营运任务后罗浩棠加班加点驾驶公交“专车”,悉心护送老人平安回家。罗浩棠的爱心义举还得到了《新快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何树洋


攻坚克难匠心筑梦

撑起广州智能制造一片天


成功破解技术难题、屡次在“国字号”技术竞赛中亮相、为企业培养一批“90后”甚至“95后”技术人才……这就是何树洋。


虽然是一位年轻的“90后”,但肯钻研、擅总结、乐于分享他,却是广州数控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也是“黄埔工匠”10名入选者当中唯一的一名“90后”。




刻苦钻研的他,是名技术员,屡次钻研为公司破解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技术难题。


热衷“传帮带”的他,是个老师,手把手教学,为公司带出一支素质过硬的技术团队。


沉稳谦逊的他,是位服务者,像一座坚实的桥梁,促进公司与客户双方建立友好关系,为国产工业机器人进入国际舞台奠定基础。

扎根基层技术岗位7年,何树洋从一名专科应届毕业生成为技术骨干,又兼任技能培训师。他用始终如一的专注与坚守,给工匠精神做了一个精美的注解,时间也回馈了他作为一名工匠最初的梦想与坚持。



       
       

“85后”特教教师王雯琦


用爱与智慧浇灌残缺花朵

做好特殊儿童的第二“妈妈”



“像林志玲一样甜美!”这是师友们对她的评价。“对我们家的孩子,王老师比我这个亲妈还尽责!”这是孩子妈妈对她的称赞。“做好教学工作,让更多人接纳特殊孩子。”这是她的职业追求。


王雯琦的学生是一群特殊孩子,或自闭、或残障,在课堂上甚至还会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特教事业,其路漫漫。八载特教路,王雯琦从一名“菜鸟”教师,成长为深受师生爱戴、家长赞扬的特教教师,提早体验“妈妈”的不易。非凡的成绩,绝非一蹴而就,这是她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体现,是她汗水和泪水的凝聚。




深信“好教育源自于好老师”。在特教岗位上,王雯琦用实际行动诠释“好老师”的温柔力量,料理孩子们大小便、引导孩子们学习生活礼仪、教授孩子们基础教育知识……


在她看来,特教是值得一辈子奋斗的事业,培育特殊儿童一定要舍得花心思、愿意多尝试。她说,孩子们因自己的教导而在人生道路发生些许改变,是职业生涯最大的宽慰。而今,在王雯琦的耐心教导下,已有部分特殊儿童调整好状态,成功回归普通学校学习生活。



       
       

叶世浩


闯火场救人、冒风雨救灾……

他是和平年代勇敢的逆行者


叶世浩,广州市消防支队黄埔区大队黄埔中队主战班班长。赴汤蹈火、勇敢无畏、奋不顾身……这就是工作中的他。


“6·29”沿江高速槽罐车泄露、石化厂火警、山竹等大型救援现场,他是果敢的逆行者,勇冲一线救险救急。黄埔花市、波罗诞庙会、黄埔马拉松等大型活动现场,他是火眼金睛盯梢者,力求将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消防比武训练,他是勇当第一的“老兵”,长跑、单双杠、装备实操样样勇闯第一。




担任消防战士8年来,他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二次、优秀义务兵二次,优秀共青团员二次、优秀士官二次、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三次。大事冲前线、小事不缺席、比武拼第一的他,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

即可为“好人们”投票!

此次投票将持续到本周周日,

每人每天可投多票。

传递社会正能量,

向每一个“好人”学习!

此次候选“广州好人”榜的榜样们,

有你熟悉的面孔吗?

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