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正能量|出行幸遇好心公交人,市民办事才能不误事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通讯员 刘漫英 | 2019-10-21 20:16:21

                                                                         



   

在本月“广州好人”榜候选人当中,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驾驶员、黄埔好司机罗浩棠热心助人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2019年4 月 13 日晚间,一位精神状态不佳的老人走失迷路在外,坐上了罗浩棠的389线公交车。将心比心,结束营运任务后罗浩棠加班加点驾驶公交”专车”,悉心护送老人平安回家。罗浩棠的爱心义举还得到了《新快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小e了解到,在公交人当中,像罗浩棠一样热心的好司机并不是少数。在执行日常营运任务当中,发现迷路老人、疑似遗失失去,他们都愿意多留心、多帮一把。


“幸好有你们,我才能找回这些证书和户口本,太感谢了。”市民符小姐紧紧握住渔沙坦(旺岗村)总站站长樊少贞的手,激动地说道。


多亏热心公交人 证件失而复得


原来10月15日,符小姐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84线公交车出行。下车准备去报名交资料时,她却将装有多本证书和家庭户口本都遗留在公交车上。




当符小姐发现拿漏一个文件袋时,车辆早已走远。这时,符小姐心急如焚,马上返回到下车点,求助营运车辆刚好到站的车长陈妃孙。陈妃孙马上利用短暂靠站时间马上打电话给樊少贞帮忙留意,并告诉符小姐,东西只要被车长捡到,就不会丢失。并接上符小姐一起到总站寻找失物。


另一边,符小姐乘坐车辆的车长梁德雄在车辆到达总站,对车辆例行检查时捡到这份失物并交给站长樊少贞保管。


符小姐一到总站下车,樊少贞便对照着证书上的照片认出是她,马上招手让她进去站长室里领回失物。符小姐拿到失物千谢万谢后,赶回去报名,总算没耽搁到正事。



给乐于助人的公交人点赞!

在你身边,

是否也有像梁德雄、樊少贞一样的热心人?

欢迎在留言区讲一讲他们的故事。

如果你想了解社区文化活动、招聘、购物优惠

想发布寻人、寻物信息,

欢迎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6”街坊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