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为好司机点赞! 八旬老人车上晕倒,车长紧急将她送往黄陂医院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通讯员:刘漫英 | 2019-10-23 20:34:24

                                                                         




     

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的346公交线路,是联和街坊日常来往天河区、黄埔区的主要线路之一。


近日,一位近80岁高龄的老人家乘坐346线公交车,在车上,老人突然身体一软,倒地不起。幸好当班车长周桂玉果断迅速将其送到附近的黄陂医院就医。


10月19日13:30左右,周桂玉驾驶着346线营运车辆经过联和墟站时,车上突然一片躁动,有乘客还惊叫起来。周桂玉通过后视镜观察到,有一位老人家晕倒在地,旁边家属正努力把她抱在椅子上坐着。



“当时车上差不多有60多个乘客,一整车满满都是人。时间紧迫,我告知乘客现在需要马上将老人家到附近的黄陂医院”,周桂玉回忆起当时情况时,很感谢当时车上乘客的耐心与配合。


随后,周桂玉将老人家送往附近的黄陂医院。周桂玉看到老人家随行的是两位三四十岁的女性,还有两个小孩,便想上前去帮忙搀扶老人家到医院。但其中一个女家属告诉周桂玉,不用帮忙,她们自己可以搞定,不能耽搁全车乘客的时间。



目送她们下了车后,周桂玉向车上乘客道歉,耽搁了大家的时间。但车上乘客们都为周桂玉的行为点赞,称赞道:“师傅,好样的!”随后,周桂玉继续恢复营运。




↓↓↓了解最新街情、最热街事,欢迎扫码加入“联和街坊3群”,一起分享身边新鲜事,更欢迎大家提供新闻线索。


小e也会不定期派送福利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