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黄船群众真会玩!健步行活动中这些自创口号把大家逗乐了...

| 【记者 长洲君】【编辑 严直高】 | 2019-10-24 18:50:55



垃圾分类我做起,人人自觉爱死你!

我爱黄船生活区,人人动手分垃圾!

创文明,美环境!分垃圾,笑嘻嘻!

对不起,分垃圾!齐参与,我爱你!

......





昨天上午,

这些由黄船群众自发创作的垃圾分类口号,

又顺口又好玩,

让大家忍不住笑出声来,

又整齐地跟着宣传,

在黄船社区形成一道“风景”。





黄船200多名群众一起宣传垃圾分类



昨天上午,

黄船社区在黄船文化室小公园举办

“社区新时尚、垃圾齐分类、健康重阳我快乐”

健步行活动,

黄船居委会、船厂相关领导、

黄船群众(退休职工)以及在职党员,

约270人参加。





集合完毕后,健步行大队伍列队从文化室出发,沿着“文化室园—黄船四街—黄船三街—三号门岗—黄船二街—黄船四街—黄船五街—文化室公园”这条路线,环绕黄船社区一圈。






不少黄船群众(退休职工)

手举着国旗,

边走边一起整齐喊出垃圾分类宣传口号,

沿途引起不少熟悉的黄船居民的注意。










据悉,这是黄船社区第二次举办健步行活动,黄船离退办陈少洪主任介绍,今年重阳节在国庆期间,很多人放假休息,所以活动才延后举办,去年第一届只有100来人,今年则扩展到200多人,“希望将这个活动逐渐做成黄船社区的品牌,而且除了給退休职工提供一个活动平台,今年也借助这个活动对垃圾分类进行公益宣传。”



多名在职党员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除了黄船群众,还有多名穿着志愿者服饰的工作人员,他们主要是来自黄船社区的在职党员,此次共有11名在职党员报名参加,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并沿途维护活动秩序,保证活动顺利举行。而在此之前,黄船生活在职党员也已参与过多次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入户等工作。







据悉,从9月21日起,长洲街各社区陆续推进定时定点投放工作,而早在2014年,黄船社区就已经完成撤桶工作,根据最新的部署,正在全面落实、完善垃圾分类工作。



目前黄船生活已完成撤桶、指定定时投放点等工作,还聘请了10个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上午7:00-9:00和晚上6:00-9:00,定时定点采取‘站桶’的形式现场破袋检查餐厨垃圾,如今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普遍有所提高,我们还计划年底评选家庭垃圾分类之星,对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家庭进行鼓励,在社区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


——黄船居委会主任何彩亦






沿着路线环绕黄船社区一周后,

大家纷纷表示 ,

很开心能参与到这种形式的活动中来。

健步行活动不仅丰富活跃社区老人的健康文化生活,

营造“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同时让大家齐齐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中来,

垃圾分类真的要靠大家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