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狗狗运动会,萌翻啦~瑞东花园这些有趣能玩的狗狗,你不爱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19-10-25 23:32:40

                                                                         



障碍跑、表演秀、卖萌摆拍……


10月2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养犬”狗狗运动会,在瑞东花园社区举行。数十条体型、毛色、年龄各异的“汪星人”,在“铲屎官”的引导下,参加此次运动会。





摆好摊,等狗狗运动员入场,开始玩耍。

现场都有啥,



此次活动以“安全养犬”“文明养犬”为主题,现场参加活动的狗砸们,都是讲文明的好狗子,个个戴狗绳,洗得干干净净,帅帅哒美美哒亮相。




当天下午4点左右,“运动员”们陆续进场。很多狗狗是第一次见面的朋友。大家先左闻闻、右闻闻,熟悉一下味道,交朋友。


01

障碍跑


第一次参赛的狗子们,显然对游戏规则不熟悉。不过,在主人们的引导下,很快就能够“跨栏”“钻栏”啦。



1.JPG



02

听口令表演秀


都说狗狗有灵性,通人性。在听口令游戏环节,狗狗们让人们见识了到底什么是狗生的“有灵性”。蹲下、握手……主人们提出的动作,多数都能顺利完成。




狗狗也是天生的模特,镜头感十足。在文明养犬照片墙留念处,狗狗们留下表情各异的靓照。



         




小e了解到,现场参加运动会的狗狗们,年龄最小的不过一岁左右,最年长的已经有16岁,个个非常有个性。有的喜欢社交,听到别人叫它一声“靓仔”,会乖乖地伸出小手手握爪;有的护食观念强,主人把它的小零食拿给别的狗狗吃,会“嗷”一通大叫,像是要“示威”;有的个子小,却是调皮捣蛋的能手,喜欢撩陌生狗玩……




一直以来,为推动社区形成文明养犬氛围,瑞东花园社区积极宣讲如何为爱犬做好免疫和办理狗证、预防狂犬病,倡导出门遛狗要栓狗链、清理排泄物等。


同时,为引导社区养狗人士形成文明养狗习惯,瑞东花园社区在8月底时,成立了安全养犬协会。




“协会会员是热心的养犬业主,日常生活中,鼓励他们以身作则,文明养犬,进而带动更多,形成社区良好的养犬氛围。”          

文冲街社工站徐晓静介绍,协会未来将定期开展文明养犬知识宣传活动,希望更多社区养犬人能加入安全养犬协会,共交流文明养犬知识,减少遛狗不带绳、遛狗不捡屎等不文明养犬习惯。




昨天这场特别的狗狗运动会,

你在现场吗?

你认为,

一个合格的社区文明养犬人,

应该怎么做?

欢迎在文末留言


如果你想了解报料身边的趣人趣事、好人好事,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辖区精彩活动,

社区文化活动、招聘,

想发布寻人、寻物信息等,

可扫码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6”街坊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