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垃圾”换绿植,“轮胎”变洗手盆,宣传垃圾分类,联和有招!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 | 2019-10-29 21:14:40



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实践,这四类垃圾你分清分好了吗?


随着各个小区陆续进行楼层撤桶,实行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培养和提升广大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也成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中之重。


除了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入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等“传统”方式,近期,联和街还开发了垃圾分类宣传的“新招”。



A 可回收垃圾换绿植,分类从娃娃抓起


上周末,由联和街金峰园居委会、福康太极协会、联和街社工站联合举办的垃圾换植物,绿色进社区”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在金峰园社区万科城小区篮球场举行。


活动通过趣味满满的垃圾分类大作战、垃圾分类知识通关行、垃圾换绿植的垃圾分类体验和回收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学习和体验垃圾分类,共回收纸皮、塑料瓶和报纸59斤。





这种新颖的垃圾分类宣传方式,

大大吸引了社区居民。


参与此次活动的潘社工对小e透露,“今天小朋友们都超级活跃、支持,垃圾分类问题答得又快又准。小朋友还很积极地在家收集了洗衣液瓶子,拿下来换植物。”


有6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这次活动,潘社工认为,也是有赖于他们现场给力的宣传、协助,才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居民来支持这次活动。





B 废旧轮胎大变身,用行动传播环保


除了“垃圾换绿植”,早前,联和街环卫站、联和街社工站还携手黄陂小学,在黄陂社区开展了一场“废旧轮胎大变身”的垃圾分类环保主题活动


社工们提前收集了废旧轮胎进行清洁处理,继而由黄陂小学的师生和社工一起通过画画将轮胎大变身。





最终这些“作品”也被制作成洗手盆,

放在黄陂新村垃圾分类点旁边,

供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后洗手。




这一个个废弃轮胎,

如今也成为了

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