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闯关答题、真人飞行棋、环保涂鸦……宣传垃圾分类,文冲的他们在行动

| 【图文记者 智顼颖】【编辑 峥辉】 | 2019-10-29 21:17:3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6日上午,文冲街骏雅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内中国银行党支部、中国联通黄埔支行党支部及文冲馨家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及小区上门宣传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党员志愿服务”队三组,加上52名“社区报到”党员,共计76名党员参与社区服务。



当天上午9时许,参与活动的党员陆陆续续来到金碧领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报到,了解当天活动分工安排及注意事项。



参与活动的党员统一着装,兵分两路,其中一队进入社区,了解群众诉求,上门普及垃圾分类、河涌治理及预防登革热等知识。



而另一队,则在金碧领秀社区的空地上摆了垃圾分类互动摊位,街坊们呼朋唤友排队参与。


①知识闯关





“这是什么垃圾?”“餐厨垃圾。”身着红衣的小男孩指着地上的图案说道。男孩回答正确后,又重新抱起骰子继续投掷作答……


②环保知多少




“预备,开始!”一声令下,一位街坊迅速瞄了一眼手上的题目,用乒乓球拍托着粉色圆球将其投掷进相应的垃圾分类桶。


③环保色缤纷




“你想给它涂什么颜色呢?这个颜色是什么垃圾桶呀?”


孩子们在一棵小树下围坐在一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用彩色蜡笔在纸上绘下垃圾分类桶的图案。


④眼疾手快





台阶上摆着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这个互动环节要求街坊随机抽取垃圾卡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它投入相应的垃圾桶。


⑤分类宣传



党员在宣传摊位向街坊普及社区垃圾分类知识,街坊可以免费领取垃圾分类资料。


为了让社区更绿色、更美好、更和谐,金碧领秀社区已实现楼道全部撤桶,所有垃圾桶均撤至楼下定时定点投放点。


+
+
小e了解到,金碧领秀社区的餐厨垃圾投放时间是晚上6点至9点,其他垃圾的投放时间是上午7点至9点、晚上6点至9点



居民到兑奖区兑奖。


文冲街金碧领秀居委会主任曲英表示,社区居民是社区垃圾分类的主力,通过面对面交流和老少咸宜的游戏互动形式,培养下一代的环保意识,并将垃圾分类知识更好地普及给社区居民。


社区辖内中国银行支部的党员苏小姐经常参加类似的服务活动。她认为这种活动不仅能带给社区居民体验互动游戏的快乐,还能够给居民带来奖品福利,而自己作为党员更应不忘初心、实事求是地为街坊服务。


中国联通黄埔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张先生说:“经过活动推广,社区居民对自己家门口的垃圾分类的了解更加深入了,我也深入基层,从活动中学习到了相关知识。”


这场生动有趣的游园活动你参加了吗?

你认为应该怎样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呢?

说出你的想法来,

欢迎在文末留言讨论。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辖区精彩活动,

社区文化活动、招聘,

想发布寻人、寻物信息等,

可扫码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6”街坊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