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超快捷,投资47亿的琶鱼隧道来了!6车道车速50km/h,预计7分钟到新港东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 | 2019-11-07 19:41:27


未来

从鱼珠码头来往新港东

将更方便快捷


下穿珠江,串联新港东路、鱼珠码头、茅岗立交的琶鱼隧道有进展了。近日,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对琶鱼隧道的招标代理服务进行公开招标。



小e从招标公告获悉

琶鱼隧道南起新港东路,采用隧道形式下穿珠江,在珠江北岸下穿鱼珠码头地块及现状黄埔大道东后接地,继续向北以桥梁形式接入现状茅岗立交。


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60m,设计车速为50km/h,采用双向六车道盾构隧道。主线全长约3.5公里,其中隧道段长约2.53公里。总投资约47.40亿元,建安工程费约29.30亿元。


计算下来,以50km/h的车速,驾驶在全长约3.5公里的琶鱼隧道里,在不塞车的情况下,仅7分钟左右就能到达。目前,从鱼珠码头到新港东路,可行线路行程在16分钟到23分钟左右。


这意味着,有了琶鱼隧道后,从鱼珠码头到新港东的行程,节省了一半还要多。




值得一提的是

小e还了解到

琶鱼隧道在黄埔临港经济区(南片)

道路系统规划范围内

据了解,黄埔临港经济区(南片)规划道路系统划由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四种道路等级组成。根据东西带状狭长空间结构和高密度开发用地布局特点,规划形成“三横九纵”骨架路网 结构,道路总里程 140.7km,整体路网密度达到 11.8km/km2,比现行控规提高了3.5km/km2,核心组团路网密度达到 14km/km2,其中支路网密度达到 5.3km/km2,符 合国家标准(5.4~7.1km/km2)。


★三横:黄埔东路、港前路、临江大道东延线


★九纵:琶鱼隧道、茅岗路、创新大道、开放大道-沙鱼洲隧道、信华路、隔墙路、 开发大道、东鹏大道、开创大道


根据规划,在茅岗路和信华路两处预留了远期过江通道建设条件,其中茅岗路 红线宽度 50m,信华路红线宽度 30m,两侧各预留 10 米绿带。


对这条新规划的琶鱼隧道

你期待吗?

欢迎投票!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辖区精彩活动

社区文化活动、招聘

想发布寻人、寻物信息等

可扫码加入

“鱼珠新鲜事004”街坊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