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广州好人榜11月候选人公示!快为身边的“好人好事”正能量点赞~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19-11-08 21:09:08

                                                                         





超赞.gif



为好人点赞,为善行喝彩。


今日,小e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州好人榜11月候选人名单已公示。此次,黄埔区3人、1团队,共6人入选候选榜单。


他们分别是:


公交站长冯丹丹、数控人刘风帆、黄埔工匠牛绍伍,以及广州石化见义勇为救人团队喻宏亮、朱春燕、陆建宇



一起来看他们的“好人”故事~

     




乐于助人:冯丹丹

“85”后公交后勤管家  多次为迷路乘客找家




在同事们眼中,她是执行力强、行事稳妥的敬业站长;在乘客们眼中,她是不怕麻烦、细致周到的靠谱青年;在受助者眼中,她是待人真诚、不怕麻烦的热心人。




她是冯丹丹,今年33岁,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万龙路公交车总站站长。在站内,兢兢业业的她是总管日常杂事琐事的后勤“管家”;有一颗爱心的她,是事事以乘客为先的暖心“保姆”。


帮助90多名同事热饭、登记司机车辆的开出时间、做好车辆保修记录……这是冯丹丹的工作日常。


为养老院迷路老人“找家”、做负气离家多年老人的思想工作、帮流浪青年联络千里之外的家人……这是冯丹丹做过的好人好事。


近年来,她热心为流浪青年、痴呆老人找家的故事,曾屡次被《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省市媒体关注报道。


见义勇为:广州石化救人团队

来穗人员突发心梗  他们跪地接力抢救




2019年8月25日上午9时许,来穗务工人员许师傅突发心梗晕倒在地。发现许师傅已无自主呼吸和心跳后,热心的喻宏亮、朱春燕、陆建宇等人果断选择救人。




这一边,已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喻宏亮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监督员陆建宇轮流跪倒在地,持续为晕迷的许师傅做心肺复苏的按压急救。那一边,操作室库房班班长朱春燕及时上报领导,启动应急预案,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一场紧张的生死时速救援正在上演。4分钟,在平时的生活中只是短暂一瞬。但是,在关键时刻,“黄金四分钟”却可以救人一命。有赖于喻宏亮等人的及时救助,许师傅最终顺利“捡”回一命。


敬业奉献:刘风帆

聚力攻坚克难见实效  为广州智造“加速度”




在数控行业领域,“做勤快的机器人”是广州数控的目标。在数控技术岗位上,为“勤快的机器人”把好品质关、安全关、速度关是刘风帆的职业追求。作为广州数控机器人的终端质量把关人,刘风帆至今已在智能制造领域摸爬滚打13载,时刻紧绷安全弦、质量弦、高效弦。




在岗位中,他最喜欢的就是为机器设备“找茬儿”,最乐意的便是接受新型设备的研发挑战。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由他研制的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零件加工专用机床,为公司节省了千万元的生产成本;他研制的直线电机应用平台,被多家知名机床制造商认可;他还制定了五轴测试件加工工艺标准,使公司的产品与国际主流产品接轨。


而这一切,都只为助力广州数控、广州智造走得更远、走得更深。


他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同时,也坚持自主学习。多年来,他深造掌握各种绘图编程软件和世界主流高端数控系统,不断提高自身的智能、技能水平;同时,他言传身教,积极传授技艺,带领同事开展机械设备改造研制和工艺测试等工作,确保精加工产品达到机械行业的顶级要求,并在不断创新中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


技术成绩突出的他,在2018年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加工操作工广东省选拔赛中获得了优胜奖,还获评2007、2008、2009年度公司优秀员工称号,以及广州开发区、萝岗区2013年度优秀技能人才。


敬业奉献:牛绍伍

深耕无线电通信技术 续写“永不消逝的电波”




在热播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由张译饰演的无名英雄高远为祖国原子弹研发隐姓埋名、默默付出的故事,看哭了无数国人。在海格通信,同样有一群像高远一样为祖国无线电通信科研事业而默默付出、潜心奉献的技术人员。今年42岁的牛绍伍,就是其中的一员。




牛绍伍曾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州市技术创新能手、黄埔工匠等诸多荣誉,对超短波射频系统有着深刻的了解。作为公司超短波技术骨干,他前后参与了总参、装甲等十二五预研课题的立项、开题与研制工作。


科研是枯燥的,科研人员要耐得住寂寞。为研发出可靠性强的通信技术,尚在新婚蜜月期的牛绍伍,便和妻子“分居”两地,坐起冷板凳专心搞研发。


科研是无止尽的,科研人员更要不断求索。为做好一项通信技术应用,牛绍伍可以持续坚定地跟踪七八年,且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


科研又是快乐的,更是幸福的。当看到自己所研发的通信设备被广泛应用时,牛绍伍欣喜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由其主导研制的超短波电台成为了公司首个通过国家一级定委定型的产品,既为公司赢得了荣誉,也为我国无线电通信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该产品的年销售总额占公司产值的三分之一左右,为公司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点赞方式


1:打开文末“阅读原文”,分别找到107 冯丹丹203 陆建宇、喻宏亮 、朱春燕406 刘风帆407 牛绍伍,点击【点赞】项”,为他们点赞。




2:每人每天可多次为同一个候选人,或不同的候选人点赞


点赞规则


1:本次点赞活动持续到本月28日。点赞期间,请不要吝啬你的友爱,给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每天点赞。


2:活动重在宣传好人好事,广泛传播广州好人的感人故事和高尚精神,让更多人了解好人、学习好人精神,坚决反对强制推荐、硬性摊派、弄虚作假、刷票等任何形式主义做法。


3:活动“点赞评议”旨在传播好人事迹、学习好人精神,弘扬好人文化。网友可发动亲朋好友积极参与,但须避免采取非正常手段进行点赞评议,一经查实将封停或取消候选人资格。警惕任何刷票公司的诱导。


4: 中国文明网广州站不会单独联络候选人,请网友切勿相信任何以中国文明网广州站名义索要财物、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想了解更多好人点赞信息,

可扫码加入“点赞黄埔好人”微信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