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今天这场宣传活动,主角是“火”!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19-11-11 21:24:37

                                                                         



学习使用灭火器,参观消防车的内部,模拟急救……11月8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州市黄埔区应急管理局社区双报到暨119消防(森林防火)宣传日活动在南岗圩社区开展,科普与实践并举,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消防教育课。


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黄埔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南岗街道南岗圩社区一同开展此次活动,结合黄埔区森林消防安全宣传,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旨在提高居民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能力,创建安全和谐社区。



活动分为应急自救知识讲座、消防演练、消防宣传等,通过人体模型模拟演练、知识讲座为居民们提升急救技能。

在应急自救知识讲座,场内座无虚席,还有居民自发参与模拟急救,学习氛围浓厚。



“原来消防车内部是这样的啊!”消防教育根植于心,需从小抓起,本次活动中,社区组织了辖内南岗教师新村尚品幼儿园小朋友们参与到了此次实践活动中。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一探消防工作的魅力。




增强居民消防意识,社区在活动现场派送消防知识宣传册。





   

@南岗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和大家分享更多南岗生活趣事、好人好事、人文风采……




   



南岗圩社区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