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黄埔村镇龙舟赛结果出炉!女子扒手成亮点,冠军是……

| 【记者 顼颖】【编辑 峥辉】 | 2019-11-18 17:43:06


昨天下午,

黄埔乌冲河段不时传来秩序的哨声,

两岸遍是围观的街坊。

不论是头发花白的老人,

还是儿童车里咿呀学语的孩提,

这一刻都将目光聚焦在

河中一艘艘冲刺的龙舟上……




比赛吸引了许多围观群众,赛况激烈。


为了弘扬传统龙舟文化,丰富黄埔居民文化生活,11月17日下午,2019年第三届黄埔区村镇龙舟赛在黄埔乌涌河段激烈开赛。本次大赛分公开组村镇组两种类别,其中,公开组共有8支参赛队伍,村镇组共有14支参赛队伍。


公开组获奖领队上台领奖。


公开组前三名的获得者分别是:

富林苑酒家龙舟队、石楼赤岗龙舟队和天河猎德龙舟队。


村镇组冠军沙步队。
村镇组亚军长洲队。
村镇组季军珠江队。

村镇组前三名的获得者分别是:

沙步队、长洲队和珠江队。


村镇组其他获奖队伍上台领奖。

小e在比赛现场发现了一支特别的队伍,这是全场唯一有女生参与的龙舟队,他们就是增城新塘新洲龙舟队。


据增城新塘新洲龙舟队的领队徐启明介绍,该龙舟队是为了迎战本月的大亚湾龙舟锦标赛公开组男女混合赛而筹备的,本次参赛是这支男女混合队伍的赛场首秀。



比赛现场增城新塘新洲龙舟队的“娘子军”。


据了解,该队共有60多个队员,其中,有11名女队员,女队员的年龄大多40岁以上。这支队伍在招募之初,遇到了重重困难,刚刚加入龙舟训练的女选手经常向领队反应手臂疼痛的问题。


“练龙舟好像下地干活一样,睡觉时胳膊都是痛的,早上起床连头发都没办法梳。训练期间,我们每个人都擦完了一瓶活络油!”一位女选手介绍道。


队员们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如今取得的成绩令队长满意:“我们划龙舟都是兴趣爱好,重在过程,不在成绩。只要队员身体健康,喜欢龙舟,穿上救生衣就能划。”


赛场上,哨声阵阵、水花飞溅;

赛场外,观众们呐喊助威。



赛场上的文冲队。


参赛选手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收获了健康,更收获了友情。文冲队的参赛选手多为上班族,由共同的兴趣爱好汇聚在一起。选手们每周会集中进行3到5次的训练,为了筹备本场比赛,文冲队的队员们克服困难,保持着每日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文冲队虽然在这次比赛成绩平平,

但小e相信选手们能够重整旗鼓,

机会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文冲队加油!


这场精彩的比赛你看了吗?

欢迎留言分享你感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