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净化社会风气,鱼珠街查封23家城中村沐足店行拘2人

信息时报 |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余巨澜 | 2019-11-19 14:56: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余巨澜)11月14日晚,鱼珠街对茅岗城中村沐足店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当晚,共拆除25个沐足、美容养生非法广告招牌,责令停业整顿查封23家、关门12家、清场退出5家,行政拘留两人。整治行动铲除涉黄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环境,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也获得了居民群众们的一致支持。

为重拳打击利用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鱼珠街成立重点地区涉黄问题整治行动的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整治行动,既按职责分工,又有有机整合,强化了重拳打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责任意识。

行动期间,对前期市民投诉和掌握的涉嫌涉黄场所进行查封或勒令停业整顿。初次查封时限为7天,满期后再次清查整治。未整改合格的场所继续查封,直至合格或被取缔。对场所内存在暗房、暗门、暗道等治安隐患的,一律责令拆除。同时,鱼珠街还采取暗访、临时突袭检查等措施,防止涉黄场所在整改期或已被取缔场所重操旧业。通过法律宣传和案例震慑,多家房东与沐足店、养生馆停止租赁合同,自行关门停止经营,清场退出。

为打击卖淫嫖娼丑恶行径,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11月14日21时至23时,鱼珠街整合驻街公安、市场监管所、街综治办、城管执法队、安经办、来穗中心执法和工作人员48人,出动执法车辆9台,兵分两路,对茅岗路东片开展集中整治。由于部分沐足店养生馆地处城中村,车辆无法驶入,执法和工作人员步行两个多小时,依法拆除暂扣涉黄非法广告招牌25个、责令停业整顿查封23家、关门12家、清场退出5家,行政拘留2人。

据悉,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鱼珠街站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高度,将“扫黄打非”进基层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谋划好、开展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

同时,今后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组织专业人士到辖区内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全社会全领域实现全覆盖,努力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规范化、标准化,铲除涉黄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环境,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