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地铁、城轨施工扰民,双方都说“很无奈”!你怎么看?

| 【记者 长洲君】【编辑 严直高】 | 2019-11-22 19:57:46

                                                                         



一直以来,

长洲街交通出行很不便利,

岛民一直期盼地铁建设能早日提上日程,

在今年7月,

途径长洲街辖区的3个地铁站和1个城轨站点,

已全部进场施工,

但随之而来也因施工产生的噪音,

让周边居民十分困扰。





居民:地铁、城轨施工产生长时间的噪音


最近,接到住在深井社区的居民的投诉,“大概从9月份左右开始,每晚通宵施工,已经持续了两三个月了,只有个别晚上在晚上12点左右到早上6点停工,因为我离得很近,住在楼上,窗户直接对着,声音显得非常大,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困扰,特别是家里有小孩,晚上也睡不安稳,大人也烦躁。”


据悉,长洲岛夜间比较安静,显得施工声音更吵杂,住在地铁站、城轨站周边的南田坊、赤坎桥等沿线地带的居民带来影响,而对内巷的影响则小很多。该居民表示,很理解施工方的难处,毕竟长远来讲周边居民的受益是很大的,“我们只是希望在施工时,能采取一些措施,例如加高挡板或在施工区域再加小挡板之类的,减少噪音。”





施工方:赶工也没办法望居民多理解


近期,周边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据悉,长洲街道在接到投诉后,已积极协调,多次召集施工方开会商量,希望相关方能采取措施使情况有所改善。


对此,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没有办法,因为要进入地下施工,这个土地上软下硬,上面都是泥土,我们通过锤子冲击约30米深的地下石块,是比较硬的,时间上要有延续性,要连续作业,不然容易造成坍塌和安全事故,而且工期也很紧。”


至于能否采取措施减少噪音,施工方表示,目前还没有更好的办法,因为是露天施工,且作业面太大了,“居民觉得噪音很大,我们在其间施工,更能感受到,这种冲击作业大概会持续到过年前,现在光深井站就有100多个工人在施工,每天2班倒,24小时持续不断,我们也希望尽快将地铁建成,短暂的不便将带给大家未来长时间的便利,希望能多理解下。”


鉴于对居民造成较大的困扰,施工方也于近期贴出扰民告示,并与街道、居委协商,希望能得到更多居民的谅解。



长时间的噪音确实会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但施工赶工期势必会产生噪音,

对此,

你怎么看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