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构筑和谐网络生态,培植文明风尚,穗东在行动!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洪洲 | 2019-11-25 19:19:20

                                                                         




践行网络文明,提升街区居民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街区文明生态环境。11月22日下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穗东街开展了千名干部深入基层,万名党员联系群众——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网络文明主题月”活动。


此次活动由黄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穗东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穗东街社工服务站、南湾小学承办,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强,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辉,街党工委副书记张仲宣出席了活动。南湾小学的同学们、穗东街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双报到”党员、穗东街工作人员、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辖区的居民群众共近300人参与到了这场深刻教育与趣味互动并举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来。


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公共空间,也愈发成为了人们追寻思想认同,实现精神追求的重要载体。因此,建设网络生态文明对营造积极正能量的社会氛围而言至关重要。活动伊始,黄埔区公安分局警官余庆儿先就 网络文明的重要性展开了宣讲。



培养一代富有责任感的网络文明人,素质教育需从小抓起。随后,由来自南湾小学的2名学生代表上台,带领到场的学子们一同进行             网络文明公约宣誓


                       
我是南湾小学×年×班的学生,我在这里郑重承诺,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游戏。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             授旗仪式。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強,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辉,党工委副书记张仲宣上台,分别为辖内四个社区的党员服务队进行庄重的授旗。双手接过高扬的旗帜,砥砺奋进的责任便在心中扛起,在激发了党员服务群众建设美好社区的斗志的同时,大大增强了社区党组织凝聚力。



活动当天,现场的网络文明签名板尤为瞩目,每一笔飞舞的字迹,都有力地记录下了每一位守卫网络文明者的决心。在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双报到”党员和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妙趣横生的知识宣讲以及“文明我先行·飞行棋挑战赛”在会堂内愉快进行,跃跃欲试的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循循善诱下加深了对创建网络文明意义的理解,一颗守卫网络文明的种子根植在了参会人员的心中。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扫码立即入群

(二维码11月30日前有效)            



逐霸乌涌!本周日且看夏园龙舟队霸气出征!

倾听您的心声,共建美好穗东,穗东街意见征求箱来了!

马上预约!广州国际灯光节海心沙主会场预约上线,攻略看这里


图片由穗东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