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女孩们看过来!也可以转发给你的女孩!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通讯员:袁慧杰 | 2019-11-29 22:42:39




为增进学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有效消除孩子们在成长中的困惑,11月27日下午,黄埔街社工服务站联合黄埔街计生服务所、港湾中学在港湾中学举行了“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期女生专场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黄埔街社工站社工袁慧杰,讲座围绕青春期的身体变化、青春期的小烦恼、月经那些事等知识层层深入,通过生动的图片、形象的语言和现场演示的授课方式,讲解学生们在青春期有可能遇到的困惑,并根据学生存在的困惑给出指引,有效消除因青春期生理变化而带来的烦恼。


此外,港湾中学校医也来到现场讲解出现痛经时的处理办法,并现场教授了同学们缓解痛经的姿势。


划重点:缓解痛经的姿势解读




解读:首先,双膝和手肘碰地;随后,胸尽量往地上靠,保持五到十分钟。(如图)


“人之所以会痛经主要是因为子宫的位置摆歪了或者是有淤血,但保持以上姿势五到十分钟,可以把子宫位置摆正,从而达到环境疼痛的效果。”港湾中学高医生介绍道。讲座现场,几位同学点赞该方法,她们表示此前曾试过,非常有效。


青春期是人的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是决定人的体格、素质、智力水平的重要时期。因此,切实做好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对青少年安全度过青春期、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小e了解到,港湾中学十分重视学生青春期的成长和健康教育,希望通过引入社工站的授课服务,让同学们更直观、更科学地了解自己所在的青春期发展阶段,做到以平常心去面对身体的变化,同时,通过学习增加同学们日常保健知识,提高健康意识与水平。


据了解,在此之前黄埔街社工站已为港湾中学的开展了一期“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期男生专场讲座,社工杨斌根据青春期的男生在生理心理上的变化,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特点及身体变化、青春期的疑惑、如何处理男女生关系四个内容展开授课,同学们反响较大,在讲座上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青春期的知识教育非常有必要,通过两次男女专场讲座,让港中初二全体学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了保护自我,增加了他们安全防患意识,这有助于他们真正成为自信、快乐、阳光学生。”港湾中学的老师如是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