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的美,被这群孩子以这样的形式记录了下来,快来看看吧!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曹淑敏 | 2019-12-10 19:25:09





                             

火红绸缎丝滑飘逸,绵延飞泻,串联经典,捧起岁月流光。从左往右览,是那河湖交错下香雾袅绕的古镇小城水乡,户户枕河,苍翠扑人;紧接着,海丝启航开拓进取的故事在明艳的色彩搭配下逐步铺展,活灵活现的波罗鸡承载着匠人指尖开出的岭南文化魅力,扬帆起航的雄伟航线更是彰显了敢为人先的传承力量……


                 

这是位于穗东街夏园文化体育公园内的墙绘作品。12月8日上午,在穗东街社工站的组织下,一场主题为             “礼敬中华文化,共筑美好家园”的小导游亲子墙绘主题文化体验活动在夏园文化体育公园内展开,社工站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亲子家庭等共计28人参与到了此次绘画活动的创作。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原本平凡而平淡的墙体在小画家们用心的粉饰下变得“会说话”,从此焕然一新,成为了园内栩栩如生的文化点缀。



“这次活动旨在以墙绘的形式让更多的来穗居民了解本土特色景点南海神庙,同时树立关爱未成年人的意识。”穗东街社工站工作人员告诉小e,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主题展开创作,一面墙针对穗东特有的文化底蕴展开,而另一面墙的主题则是保护关爱未成年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活动开展前期,穗东街社工站便和墙绘公司就墙绘的内容进行了沟通设计,提前将底色和图案框架勾勒出来,为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



“关于海上丝绸之路你知道多少?”“为什么要做波罗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分组展开,亲子互动一同展开关于美的创作。而这其中,不少关于本土文化的探寻也随着亲子合作的深入而进一步得到拓展,经典的寓意就这样在一派祥和的分工合作中娓娓道来,普及升华。



如今,这两面美丽的墙绘作品已悄然屹立于夏园文化体育公园内。这下,沐浴暖阳和风漫步于园中时,街坊们又多了一处美景相伴。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扫码立即入群

(二维码12月16日前有效)                  



无“法”不爱,遇“毒”避开!穗东这场活动告诉你怎么脱“坑”

向奋斗的岁月致敬,向远大的理想迈进,是什么样的活动如此庄重而温馨?

本周调查丨超五成街坊认为广州“很文明”,但“随地扔垃圾”行为有待改进!


图片由穗东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