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大沙街坊:快来点赞"最美社区工作者",大沙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龙玮琪榜上有名!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 | 2019-12-17 16:17:22

有这样一群人

扎根社区基层

服务居民群众

化解矛盾纠纷

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

他们来解决

邻里守望、安居乐业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

是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根基的重要力量!


近日,在广州市文民办、广州市民政局主办的“点赞最美社区工作者”评选活动中,大沙街大沙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龙玮琪的名字赫然在列,她被推举入围本次评选,在她的上榜理由中这样写道:


 龙玮琪“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解决旧楼加装电梯问题、解决小区的永久用电问题、参与社区河涌环保治理、设立网格文化广场,“广州好人”龙玮琪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大沙街大沙北社区建立星级分类联系和探访制度,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有效帮助有需要者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居民自治,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带领党员对辖区楼道进行清洁打扫,定期召开垃圾分类联席会议,确保为居民办事快办、代办。

小e第一次见到龙玮琪

是在一个社区活动上

她作为出席嘉宾来到现场

活动即将开始

她却成了现场最忙的那个人

作为社区工作领头人

本次活动的演员、机器设备

主持稿是否都准备就绪

嘉宾是否已到

嘉宾名牌是否正确

她都要一一查看与对接

活动进行期间

她又多次离开嘉宾席查看现场情况

穿着一双黑色的休闲运动鞋健步如飞


▲大沙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龙玮琪在活动中呼吁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大沙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龙玮琪(右三)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亲力亲为,是小e对龙玮琪的第一印象,也是旁人对她的评价,“龙书记不仅熟悉各项工作流程,而且凡事都亲力亲为,做事非常高效果断,我们都非常敬佩她。”大沙街社工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白天要完成常规的日常工作,晚上要为居民加装电梯的问题进行协调或对居民间的纠纷进行调解,周末则要举办主题党日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法治宣传等活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加班已成为龙玮琪的常态,一心投入到社区治理工作中的她不知疲倦地将每件关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落实落细,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此外,龙玮琪还是一个热心的善行者。2013年12月,龙玮琪在下班途中发现一位衣着单薄、神色惊慌的老人正在车流中蹒跚逆行,险象环生。龙玮琪第一反应就是这位老人需要帮助,于是马上将自己的车靠车道左边紧急停下打上危险灯,迅速拿出工作证逼停迎面而来的车辆,将老人安全拉到路边。


经过一番了解,原来该老人与家人走散,已步行了十多公里,记不清回家的路。龙玮琪赶紧将老人牵入自己的车,并在民警的护送下,于晚上七点左右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家。为此,老人的亲属还专门到黄埔区大沙街道办事处为龙玮琪送上锦旗,感谢她热心救助刘伯并送其安全回家的善行。


各位大沙街街坊

善良能干的龙玮琪正在参选

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主办的“点赞最美社区工作者”活动

她值得你的点赞!


点赞方式

1、打开文末“阅读原文”


2、点击“黄埔区”,进入点赞页面,选择2号龙玮琪进行点赞。每个用户每天可点赞30次哦!




3、此次点赞活动截止至12月20日24点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