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赏京剧、送春联、品书画、玩游园……黄埔街邀你闹新春啦!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1-06 21:09:51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作为百节之首,春节是个欢乐祥和、合家团圆的节日,是人们抒发对幸福和自由向往的狂欢节和永远的精神支柱。1月3日上午,为展示辖区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传统节日更加庄重,富有意义,黄埔街在街心公园举行了2020年迎新春京剧文艺演出暨挥春活动。






据介绍,本场活动拉开了“黄埔街2020年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还将有更加丰富精彩的书画展、游园会、挥春、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本次活动由黄埔街道办事处主办,黄埔街道文化站、北斗星黄埔街社工站共同承办。邀请了黄埔区京剧社前来演出,字正腔圆,余音绕聊,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倾情演唱,让京迷们大呼过瘾。



据了解,黄埔区京剧社成立有六年之久,从公园里的几个爱好者到如今的黄埔区在册京剧社,人数发展到了逾30名,曾到黄埔区多个街道、黄埔街多个社区参演,为众多居民群众带来京剧文化的魅力。京剧社社长谭女士表示:“京剧作为国剧,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去把我国这种优秀的艺术文化传承下去。本次活动还有天河区的前进京剧社来助演了,上次他们也邀请了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的友好往来助推艺术的交流。


小e在现场看到,另一旁的送春联摊位则排起了长队,书法大师们气定神闲,笔走龙蛇,挥墨之下,一个个力透纸背或秀丽颀长的字便雀跃在火红色的正丹纸。





活动即将结束,还有街坊在排着队希望领取一份新年好意头。“不仅能领对联,还能看大师们现场挥豪,感受热烈的氛围,一举多得呀!”一位正在排队的街坊正翘首学习大师运笔。而已领到春联的街坊们则小心翼翼地将墨水尚未干的对联平摊在一旁的绿化上,一眼望去,“红配绿”也如此好看!


         

用玩具小鸭子压着不怕风把对联吹走。

         

演员、乐队与“福”字合影。


小e有话说

今天上午没有来现场看京剧、没有领到大师们的祝福的街坊们不用遗憾,接下来还有更多丰富的系列活动等着你!小e把时间地点都告诉大家啦,记得看预告,不要错过哦!


黄埔街党群服务中心书画展










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出自一人之手哦,想要了解更多内容,欢迎前来偶遇:

时间:1月6日至1月18日

地点:黄埔街新溪苑小区 大沙东路新戽街298号(党群服务中心二楼)



机关村乒乓球比赛






时间:1月4日上午

地点:港湾路190号大院



黄埔街挥春(送春联)活动






时间:1月10日上午

地点:黄埔街黄埔花园




文化站、一村挥春(送春联)活动






时间:1月11日上午

地点:港湾一村文化广场




港湾一村迎新春联欢会






时间:1月11日下午

地点:港湾一村文化广场




金丽园社区新春活动






时间:1月18日上午

地点:大沙东路新戽街298号 新溪苑黄埔街党群中心前



活动七:下沙社区迎新春游园活动






时间:1月20日(初定)

地点:下沙大楼、珠江李氏祠堂、大吉沙综合楼、新溪综合楼、裕丰围大楼(多个地点同时举办)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