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大沙街启动“爱暖春节,温情同心”居家探访系列活动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 | 2020-01-13 22:23:54

1月11日上午,大沙街“爱暖春节,温情同心”居家探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沙街社工站门口举行。活动现场有亲子手工制作、游戏体验、青少年有奖问答,还有书法名家挥毫泼墨送春联、送“福”,翰墨飘香、语笑喧阗的现场营造了热烈的新春节日氛围。


上午九点不到

偌大的场地便开始聚集了许多街坊

大家自觉排队领取号码牌与红纸

队伍当中

有原本相邀去买菜

却途径此地被音乐吸引的好姐妹

有活泼乱跳的小朋友

有耐心指导孩子参与互动的家长

......

拿到红纸的街坊先去挥春摊位

从对联内容介绍小册里

选择一对满意的内容后

做好标记交给工作人员

在等待“出品”的过程中

大家可以去体验游园摊位


在手画春“福”摊位,为了让孩子一起感受该传统文化的魅力,家长在认真地与孩子共写一个“福”。这位可爱的小朋友带着充满焦虑的眼神配合着爸爸写“福”,是在担忧爸爸的功底吗?



这位萌娃要自己独立完成哦。



这位阿姨一笔一划、小心翼翼地完成自己的作品。为了写好这个福字,面对伙伴的催促,她从容淡定地说:“买菜改天也可以买,现在要先写好这个字,领春联!”


在许愿摊位,大家纷纷拿起笔郑重地写下自己最大的愿望。“世界和平”“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简单的字句里承载着他们当下内心最深切的期盼。写完后,用红绳绑在栏杆上,微风吹过,卡片飘起,而白纸黑字里的祝愿坚定不移。



热火朝天的挥春摊位始终是人群的聚焦地。不管老人还是小孩,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书法老师们帅气的挥毫,笔下字起,矫若惊龙。据介绍,本次挥春邀请到的是黄埔区本土书法爱好者,他们分别是焕璋、王士永、罗少芸、陈亚静、钟思安、陈鉴祥、梅玉德、殷开功。临近春节,他们去了多个社区为街坊们写免费挥春。


当天,还有室内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孩子们选择喜欢的图案,在家长的指导下根据图案完成自己的作品。该项目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思考能力,也为亲子互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当天没有去到现场的街坊不用遗憾

1月13日

还有一场挥春活动

在大沙街道办事处旁举行

上午九点约定你哦!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