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黄埔街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1-31 23:53:41




据省卫健委最新通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截至1月30日12时,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4例,其中白云区22例、天河区20例、海珠区15例、番禺区11例、越秀区10例、黄埔区9例、南沙区3例、花都区2例、荔湾区1例、增城区1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中63例在市八医院(含重症5例,3例好转)、7例在省人民医院、13例在省二医院、6例在中山三院(含重症2例)、2例在广医附一院(均为危重)、1例在南方医院、1例在市妇儿中心接受治疗。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黄埔街积极响应号召,早早进入全面防控战时状态。从春节前夕到今日,除居家隔离观察的六位班子成员,其他班子成员全部坚守岗位,科室公职人员在穗人员全部上岗,各社区居委半员上岗。疫情当前,他们登门走巷,哪里危险去哪里,坚定的战时意识,让他们勇敢走在前线,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出现的病例。同时,也不允许居民抱有侥幸心理,各社区居委通过微信、短信、楼道粘贴通知等方式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知识,“轰炸”式的宣传指引频率,确保每位居民都能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截至目前,黄埔街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近日,黄埔街面对疫情的积极作为得到街坊们的点赞,他们用春节假期的休息时间为居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保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黄埔街的防控工作多给力?且看——


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及时召开工作会议,保证各科室各社区清晰明确工作任务和防控措施,在家班子成员共同研讨疫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力解决难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黎广宁率队到下沙社区实地指导防控工作。




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布置联合排查任务,会后由社计办牵头,环卫站、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居委会联合行动对区印发表册中的街属21名人员及社区自查发现的4名人员进行了入户排查及疾病防控宣传。




黄埔街党工委副书记区永军到环卫站了解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现场为环卫工人加专业防护口罩和工作手套,示范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叮嘱环卫工人做好日常安全防护措施。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水增带队到东苑、港湾北、港湾一村等社区,检查指导各社区疾病防控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检查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武装部部长陈宏斌带领黄埔街社区医生对辖区内的公交车站进行巡查,并现场对公交车司机进行培训。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黄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黄埔派出所民警上门对从湖北返程的居民进行现场测量体温、发放预防宣传资料并每日跟踪返程居民的身体情况。




设置防控点、派遣工作人员对入村、入小区人员检测体温。




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在小区入口制作警示牌,要求非本小区人员、车辆、送餐员、快递员一律不得入内,而外来人员、外地归来都必须做登记。此外,还拉横幅、贴公告,动员群众共同防控疫情。



为奔走一线,把防控当使命,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工作人员点赞!



同舟共济,科学防治!面对疫情,街坊们应该怎么做呢?请详看黄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来的这一封信:


致社区居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一封信


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近期武汉出现了多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目前广东也出现了病例,为了让广大社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一、适当开窗通风

居家每天都应该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强空气流通,能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二、少进人堆,多戴口罩

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避免去武汉地区。外出多佩戴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特别是小孩、老年人、孕妇及基础病患者。


三、少碰家禽和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不要去海鲜市场、活家禽市场或农场;不要接触野生动物、禽鸟或其粪便,不要生吃奶类、蛋类和肉类,必须彻底煮熟,不要吃野味。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没有条件时可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


四、勤点洗手,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五、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咳嗽、胸闷、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广州市黄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