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社区铁人”徐绮梨:危难面前显党性,防控疫情现本色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李柳婷 | 2020-02-02 21:18:44



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南岗街党工委统筹协调,第一时间充分发挥各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一线,与群众一起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1月27日晚,南岗社区辖内各路口的检查工作正井然有序进行着。阻击源头疫情,筑牢防控堡垒,执勤岗上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大衣裹身抵御寒风,坚挺的身躯挡的是疫情。这其中,一个精干麻利的身影分外眼熟,那是南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绮梨。



左图:徐绮梨(中)协助工作人员为进社区的街坊测量体温。


自街道防控战“疫” 打响以来,各社区出入口开始陆续增设检查点,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重点核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来穗人员的情况。响应街道防控工作的部署,不少基层干部在抗击“疫情”战中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原定2月3日至7日补休年假,与家人旅游过年的徐绮梨,毅然退掉机票,自1月27日起取消休假,加入到街道的防疫队伍,全面开启了马不停蹄的“抗疫”模式,奔波于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社区活雷锋,贴心好大姐。”谈起徐绮梨,街坊和同事们给予的评价都出奇一致,自1998年参与社区工作以来,知群众所难,想群众所想,慰问社区弱势群体,尽心为社区困难家庭解决疑难,扶助残障人士,救助单身母亲。她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迎难而上,热心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街坊的肯定和赞许。


社区就是战场,办公室成了备战间。先前小e到访过徐绮梨的办公室,一杯茶刚斟满,各类文件与工作便接踵而来,谈话中更数次被工作电话中断,“有工作就要及时回应。” 徐绮梨说道。繁忙的身影,转动的思绪,徐绮梨就像一个转动的陀螺,持续游走在社区工作中,走进办公室后面,方便面、洗漱用品等储备齐全,她时刻做好了加班熬夜的准备。





长年奔波于社区,徐绮梨错过了不少团聚的时光,但徐绮梨说她是“闲不住的”。 “帮助了人,干成了事再苦再累也值得。群众的困难不解决,心理就不舒坦。”这也是共产党员最诚挚的初心。



面对社区紧要的防控工作,“闲不住”的徐绮梨一如往日雷厉风行的作风,“此次的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徐绮梨一方面部署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干部、联防队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守路口,全面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另一方面带头上门关爱保障湖北籍返穗人员的生活情况,安排专人定时上门为居家隔离者测量体温,切实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队伍力量,徐绮梨号召全社区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踊跃上街守路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家人的支持和共同奋进更成为徐绮梨坚强的后盾。徐绮梨的丈夫秦剑锋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连日来,秦剑锋深入防控一线,坚持上街守路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秦剑锋(中)在路口检查工作。


危难面前显党性,防控疫情现本色。在防控疫情过程中,徐绮梨正以实际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和使命和担当。



部分图片由南岗街道提供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