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24小时守护常在线!文冲社区防疫一线党旗飘,百名党员干群做疫情的“逆行者”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0-02-05 20:15:4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近日,为全方位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文冲街文冲社区的百名党员干群风雨无阻,始终坚持奋斗在一线,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有信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众志成城共担重任


2月3日, 鲜红的党旗在文冲社区文园、江北、渡头等各片区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文冲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谭子洲、文冲社区党委书记陆伟锠带队,来到各个防控口巡逻,及时了解防控口一线工作的实际情况。只见各个防控点内,佩戴党徽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们有序地忙碌着,为全体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守好第一道防线。



社区各出入口,党旗飘扬,一线工作人员为进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你好,请把帽子摘下,量一下体温”

“在系统内没有查到你的居住信息,需要联系屋主来确认居住信息”

……


他们当中,有的在为每一位进入的人员,做体温检测;有的在用手机查询来穗人员登记信息,核实身份信息;有的在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和外来人员提高防控意识,做好防控措施。这是文冲社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工作缩影。像这样忙碌的工作状态,目前已持续多日。



文冲社区党员干群风雨无阻,夜间依旧坚守岗位,做好防控工作。


2月3日晚上,天降冷雨。为了解值守现场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谭子洲、陆伟锠、李少锐等,联同街道值班领导单荣龙,再次来到文冲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守点巡查。当时虽然遇到天气特殊情况,有赖于街道领导重视,社区领导落实到位,党员干群齐心协力,防控工作扎实有序。



百名党员干群积极响应

24小时轮值确保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人员流动性强、片区范围广、交通便利是文冲社区的典型特征。相对而言,这也给文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难度。


1月23日,广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文冲社区迅速行动,结合社区内实际情况,先后制定多个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并紧急部署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发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为保障各个检测点24小时有工作人员轮值,一线工作人员节约用餐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大年初一过后,在文冲社区党委的积极号召下,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部门主管、工作人员,22个经济社社长及助理,党群志愿者等共百名党员干群立即响应,24小时轮流值班,卯足劲到一线积极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大事难事看担当,在防控的关键时刻,社区干部带头站在防疫一线,坚持岗位轮流值守不放松。


严设检测防控点

第一时间切断病毒传播源


为第一时间切断病毒传播源,确保社区内居民群众身体健康,文冲社区在石化路以下城中村改造 1-7期回迁房及石化路以西旧村片区的各个出入口,均设有疫情检测防控点




目前,为加强对辖内进出人员的管理,文冲社区已对部分出入口进行围蔽。


登陆手机系统,查验进入人员是否在本片区居住;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联系专人;耐心与未录入登记系统的人员做好沟通工作。这就是各路口岗位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常,每天面对大量琐碎繁重的防控工作任务,他们丝毫不倦怠。


返程高峰期即将临近。为切实做好辖内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人手,文冲社区日前还前后召开十余次工作会议,商讨部署外来人员返穗疫情防控工作。陆伟锠还多次带队到各个片区进行实地风险排查,查探各片区出入口管控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以最快的速度安排部署好应对春节返程高峰的防控防疫措施。


勇当疫情防控“战士”

做疫情的“逆行者”


防控任务紧要关头,文冲社区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党员同风雨抗疫。全方位的防控宣传、排查、检查,确保文冲社区至今“零瞒报”“零感染”“零病例”的形势。


该社区表示,为严格把好辖内出入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如发现相关情况,将按照“快快报、快快办、快快做”,迅速向上级回报,请相关人员到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进行严格的终端消毒,切实保障片区居民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冲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谭子洲、文冲社区党委书记陆伟锠等到现场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当前,虽然防控措施已全面铺开,但鉴于疫情尚未可控,仍需全体人员的继续支持。


2月3日,文冲社区党委面向社区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社长及助理发出倡议,希望全体的人员能够顾全大局、服从 安排、克服万难,风雨同舟,做党员的表率、做群众的先锋、 做疫情的“逆行者”,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勇当疫情防控的坚强“战士”和“斗士”,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及时了解身边防控信息,

请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9”街坊交流群

想发布寻人、寻物信息等

也可扫码加入

“文冲互动小灵通009”街坊交流群


通讯员 文冲街组织办 文冲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