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大沙街把党旗插在战“疫”第一线,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 | 2020-02-06 20:03:07

自广东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大沙街坚决贯彻落实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力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大沙街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开展群防群治防控工作,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大沙街党工委的统一号召下,各科室、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扛责在肩,冲锋在前,24小时全天轮守防控点,一视同仁做好村民和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




不少非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也纷纷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其中,姬堂社区党员岑妙平、周国荣为隔离人员送上体温检测仪并为其购买生活必需品,缓解了隔离人员的困难与情绪。




大力宣导疫情防控知识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大沙街各社区深入到每家每户开展宣导工作,向居民发放《致社区居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一封信》,张贴《居家观察指引》《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根据供应情况尽量腾挪出口罩免费派发给居民,并通过面对面劝告或者微信劝告居民居家防护,同时宣讲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常识,增强居民的防疫意识。



加强市场巡查,及时切断感染源


街领导多次到辖区各市场检查节日期间肉菜供应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情况。经过多次宣导,市场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肉菜品种较齐全、环境干净整洁、无活禽售卖。







深入企业严守群众防线


当前,辖内不少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为此,大沙街深入辖内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企业每日上报员工返岗情况与身体情况,要求企业在疫情期间务必严抓落实隔离防控撤断传播途径,紧盯消防安全生产风险,全力确保特殊时期安全形势稳定。







为居家隔离、独居老人送生活物品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居家隔离、独居老人的防控与救助工作,大沙街各社区组建党员服务队为困难居民上门送生活必需品,了解其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叮嘱要少出门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将疫情防控和独居老人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落实到底。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