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沙步战“疫” ,党员带头值守路口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20-02-06 20:03:51




夜晚的沙步较以往安静了不少,寒风送来了丝丝凉意,然而路口检查点的身影依旧坚挺。而为了能够更好的执行服务保障工作,检查岗进行了提升,昨日下午,沙步社区党委副书记何永钧带领机动组人员为保沙路值守点搭建了防风、防雨棚,为防疫一线的守岗工作提供保障。


据了解,接到防控命令后,沙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便立即取消了春节休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迅速制订了社区防控守路口工作方案。除保留沙步大路、鹿步牌坊、保沙路、沙涌西牌坊、沙涌东牌坊、塘头牌坊等6个主要出入路口,对其它路口实行临时封闭。社区干部分别担任各个守路口工作组组长,凌晨2:00-8:00带头值守深夜班。





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自1月27日起,沙步全体社区干部、片社长和支部书记都自觉参加守路口值班和上门摸查工作。





正值大年初三,商家及药店均未开门,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不足成为了当下防控工作的难点所在。“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是希望我们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为此,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岑影丝即刻联系上了家人,将家中先前备好的150只口罩送到社区,率先给守岗防疫的工作人员使用,关键时刻,展现了党员的初心与奉献。



岑影丝为正在守岗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贴心的宵夜,随即又回归到守岗任务上。



沙步社区还在各个路口值守点设立“党员服务岗”,在摸查工作中成立“党员关爱小分队”,不断加强返穗人员的管控力度和关爱工作,更有干部自发垫资36000元购买防护用品,确保应急防护用品及时落实到位。





沙步社区主要领导巡查出入路口、宣传点、公交站点等防控一线。


上下同欲,全力出击。据介绍,沙步社区党委自1月29日发出倡议书后,越来越多的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义务参加到社区的各个值守点,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第一线,量体温、登记、劝隔离,耐心宣传防控知识……这些冲锋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奋力拨开疫情在人们心中厚积的云层,洒下令人安定的阳光。





亲爱的街坊们,健康填报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黄埔区政府做好信息收集,及时掌握居民们的健康状况,做好疫情排查工作。请认真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黄埔区疫情防控平台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吧,为自己的健康负责,请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同时别忘了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及时填报哟!



南岗街道办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