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我是党员,就在你们身边!”疫情当前,骏雅社区凝聚红色力量,党员先行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0-02-07 21:59: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文冲街骏雅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一支骏雅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以“一个党支部一个家,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抗击疫情,用送温暖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坚守岗位

只为“你有所需,我有所应”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是人民群众的中坚力量。面对疫情,作为一名独生子女的党员李启润毫不犹豫地取消探亲假期,留守在骏雅居委会大本营,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时候更要挺身而出,总是有居民需要我们。”


大年三十,李启润坚持留守工作岗位中,到各小区巡查,告诉居民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叮嘱物业要做好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06163451.jpg 社区党员与社区医生上门随访居民。


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李启润和社区党员们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贴心服务。一方面,社区党员们每天都与社区医生上门随访从湖北回穗的居民,从他们几时去湖北几时回穗,身体状况,有何需求仔仔细细地问清楚,并每天对他们进行随访。另一方面,党员们通过线上沟通,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倾听居家医学观察居民的意见建议,做好情绪安抚,争取理解支持,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为居民代购

送货上门诚意赢人心


对于家里“囤货不够”的居民,党员们还贴心提供代购服务,通过微信平台沟通,需要的物资购买齐全,便送货上门。


“小陈,鸡要剥掉皮,要斩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排骨要洗干净,然后斩成不大不小的”、“再买一对胶手套,小码的,我要用来洗菜”……居民在线提出需求,党员陈碧珠在微信另一边耐心的听着,一步一步跟着操作 ,真希望这一个小小的行为能够温暖她焦虑的心。


微信图片_20200206163440.jpg

党员们与居民一对一联系,帮助他们购买日常所需物资。


疫情无情,党员有情。对那些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骏雅社区党总支的党员们用行动和语言来温暖居民们的心田,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诠释“我是共产党员,我就在你身边”的朴实与真诚。


给老人送爱心口罩

不遗忘任何人


除密切关注从湖北回穗的居民,党员们还挨个地给辖区内的老年人打电话送关怀,为他们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并为买不到口罩的老年人送上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206163435.jpg

党员们上门为老年居民送口罩。


党员们挨个向辖内老年人送关怀,为老人们普及科学防护知识。




党员们戴着口罩到小区巡查,给小区物业送体温计,手把手教他们使用体温计。


“我是共产党员,我就在你们身边”。骏雅社区党员们以先锋模范作用,做疫情面前最好的“战斗员”和最好的“服务员”,带领居民群众筑牢防控“安全线”。


“少出门,少集聚;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


希望社区党员们普及的疫情防控知识,大家听得进去;希望社区党员们到家里排查疫情时,大家能够全力配合;希望社区党员们的关心关爱,能带给大家温暖。


打赢抗疫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力量也在基层。

如果您遇到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入户或致电开展疫情排查工作,请一定理解配合。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请互相温情相待、暖心互助。


了解身边更多防控知识,

分享关键时刻身边的暖心事,

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可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7”街坊群。



通讯员 文冲街组织办 骏雅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