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致敬!坚守社区一线的穗东医务人员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杨秀玲 | 2020-02-07 22:00:20






“在家,不出门,就是保护自己,保卫家园。”春节前后,这场逐步蔓延的疫情,给城市的喧嚣按下了“暂停键”,改变了无数人的日常,而战“疫”的最前线,那些英勇的血肉之躯正逆行而上,托起脆弱的生命。




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一天是什么样的?楼宇之间,总能瞧见身着医护服的身影忙碌穿梭,你辨认不出的口罩下的脸庞,却能给予令人安神的“强心剂”。




“居不漏栋,户不漏人”,这是每一日排查工作的准则,与街道、社区干部党员一同位于抗“疫”前沿,战位明确,结合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布点,分组巡查监管辖区内的各个设点,及时掌握最新情况。




为确保对疫情发生地的来穗人员排查全面,穗东街启动“挂图作战”模式,全面上门排查,对从湖北及武汉周边回来的人员登门入户进行走访,一日两次体温监测,随时掌握并更新居民动态,强制要求居民规范佩戴好口罩,不要外出走动,自觉居家隔离。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居民平稳的每一天,不可存有一丝疏忽。“我们是抗战在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疫情,保护好自己管辖区域的居民,是我们的职责。” 


疫情发生以来,穗东街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便取消休假迅速进入到了一级战备状态,服从安排、协同配合街道与社区的工作,在中心主任周思琼带领下,全力以赴把好各社区“居家隔离”健康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立即开启发热门诊,按要求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并及时处理状况,规范治疗管理发热病人,及时登记随访进行数据上报,同时,严格落实各村社服务站点消毒隔离制度,优化医疗设备和卫生环境条件,并统计填报数据资料给相关部门,全体社区一线医务工作者用责任与担当,热枕与爱,积极应对疫情,筑起一道坚韧的“铜墙铁壁”。


生命的重量,召唤着一线工作者们奋力前行,走入无数的家门,却难以打开家里的那扇门,疫情不断,战鼓不息,向社区的工作者们致敬!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扫码立即入群

(二维码2月13日前有效)



图片由穗东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