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紧急消毒电话打来,她忙到凌晨三点!海安社区党员突击队直击战“疫”一线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0-02-11 20:44:37





“海安社区一住户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被送去了医院。居住的小区要马上进行紧急消毒……”

2月3日(大年初十 )深夜11点30分,天下着大雨,一个紧急消毒电话打来,让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的文冲街海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全贤,更紧张了。


随即,杨全贤冒着大雨赶回单位。这一边,她急忙联系该住户的朋友了解核实情况;另一边,带领街道支援人员,对小区的大门、电梯和楼道进行全面消毒。


工作人员对小区楼梯、楼道进行消毒。


完成相关工作后,她又将信息情况汇总报告给街道领导,并联系医生第二天上门测体温和登记建档。当处理完这些工作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三点。



杨全贤(右二)和海安社区党员突击队的志愿者们。


于杨全贤而言,这般忙碌紧张的情况已是工作常态。对海安社区党员突击队的党员们来说,同样如此。



文冲街党工委副书记谢雪东(右一)在海安社区走访,与防控一线志愿者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抗“疫”重心下沉,社区成为防控主战场。海安社区辖内散布有东港花园、丰尚逸居、海安宿舍等生活小区,共9个网格3334户居民,人口众多,防控任务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海安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支部书记杨全贤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上班,切实履行疫情防控铁军的使命和职责。


在防控工作中,党支部细化工作机制,基本明确排查登记、数据上报、社区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小组,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社区自治能力。


为联动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安社区居委会党员、社区党员、物业公司、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等50余名党员群众还组成党员突击队,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社区党支部召集开展防控工作会议,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在摸排登记工作中,海安社区党支部调查了解到,部分居民对生硬的电话摸排模式非常抵触。面对该问题,社区党支部立即召开分析研讨会,换位思考、用心服务,研究总结出电话摸排统一话术“四步法”,即建立亲和信任度、说明排查重要性、加强宣传预防、摸排登记等,以温暖的交流方式拉近工作人员和居民的距离。同时还建立防疫工作“五步工作法”全面摸排。


最终,党员突击队用较短时间内完成9个网格3334户居民逐户核实、建立三大台账。



党员志愿者为进入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带头站岗测温、派发防控宣传单张、巡查防控点、宣传防疫措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居家医学观察家庭提供帮助……连日来,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们一刻都没有停歇。

杨全贤(右一)与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沟通工作。



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关怀,海安社区党支部更是将服务工作做到极致。


据了解,除每天与居家医学观察居民进行微信线上沟通联系外,海安社区党支部还为他们爱心联系卡,方便双方及时沟通联系。贴心的党员志愿者们还整理出一份周边商铺营业信息表,以便居民们在家中就能订购日常生活品。当居民们有采购需求时,海安社区党支部还会协调物业和党员志愿者跑腿,送货上门。


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海安社区的党员们全力以赴,用细致贴心的行动,将党组织的责任与温暖,送到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海安社区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赢抗疫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力量也在基层请支持每一位服务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请理解当前发布的相关民生政策,认真配合。


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

可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3”

已添加过其他文冲互动小灵通群的居民们,

无需重复申请加入该群。



通讯员 文冲街组织办 海安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