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防疫、生产两手抓,南岗全力应对开局生产攻坚战!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通讯员 张旭志 | 2020-02-12 20:25:59






前日(2月10日)周一,迎来了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岗街也拉开了复工的序幕,据了解,目前辖内京东物流、统一企业、统奕包装等11家企业已相继复工复产。复工返岗,意味着人潮回流,这对于当前的疫情防控是一轮新的考验,南岗多措并举,全力应对。



 

加强宣传,制定防控预案

 


抗疫防范工作全面,是恢复运营的前提,为确保安全复工复产,南岗街及时将广东省政府关于延迟复工的通知要求逐一电话传达至辖区3600余家企业,并详尽摸查辖内企业湖北籍员工归穗情况,建立企业微信群发送各类防控指引。与此同时,加大疫情防范宣传力度,对即将复工的企业进行实地核查,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并全面落实复工企业防疫工作情况,监督企业完善防控台账资料,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南岗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带队到企业进行检查。




南岗街道办主任胡文刚带队到企业进行检查。


为筑牢上岗“安全屏障”,南岗街对辖内企业进行了分类指导,据了解,目前辖内共有3600余家企业,通过分类筛选,规下企业按30人以上的有57家,20-30人的为98家,20人以下的为3289家。根据不同标准,街道对进行分类指导,严格落实企业做好量体温、戴口罩、组织消毒、隔离观察等防控举措,并制定防控预案,在组织安全排查的基础上进行网上复工备案审批,督促企业对从业人员离穗、返穗等情况进行摸查并及时报告。



 

摸查到位,督促宿舍消毒防疫

 


据介绍,南岗街道通过对辖内厂区有宿舍楼的企业及其员工住宿情况的排查,获悉有9家企业厂区内有宿舍,住宿人员共计963人。复工前,街道重点督促此类企业务必做好分区居住、隔离防控、消毒防疫等工作。





进一步的专项检查在领好广场、金竹山广场、南岗新城以及东兴市场、沙步市场、南岗市场等农贸市场等人员较为密集场所和区域进行,确保人员进入时测量体温并正确佩戴口罩。



 

助力企业,协调解决难题

 


为协助企业做好辖内120多家规上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街道收集整理规上企业对防控物资的需求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并协调解决。




为避免大规模人口流动造成新的疫情蔓延,南岗街各社区交通劝导站已全面启动,为群众做好交通指引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据统计,目前全街出动交通劝导员共297人次。




南岗街道办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