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调配900个口罩、调集84消毒水一批、设置观察场所…… 鱼珠街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 2020-02-13 19:33:41

为急需生产消毒药品的工厂优先备案、调配口罩900个、调集84消毒水一批、设置医学观察场所……连日来,鱼珠街把抗击疫情防护网向驻街国企、民企和微小企业100余家企业密织,积极为驻街企业提供服务,收到良好效益。


走,到鱼珠智谷看看复工复产情况。


2月12日上午,开完抗击疫情工作例会后,鱼珠街党工委书记熊义民、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炜分别带领安监、城管、卫计办执法和工作人员,前往各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复产复工注入动力。






调配900个口罩 助力企业顺利复工


2月10日,了解到驻街企业复工缺少口罩的实际情况后,鱼珠街主动与区商务局、区中医院等单位取得联系,向广州博程汽车有限公司、广东闽源贸易公司、广州泓桥物业有限公司等商贸服务业企业,或借调或购置口罩900个,及时解决企业燃眉之急,顺利复工。


据了解,为清理抗疫物品生产上下游障碍,合理调配上游原材料双氧水与冰醋酸等物资,提供给下游消毒水制产商,鱼珠街为顺洪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优先办理复工复产备案工作。




与此同时,鱼珠街还录制疫情防控措施、防控知识音频、运用微信、QQ群、横幅、会议等形式,深入企业工厂,开展宣传,督导企业对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宣传管理五到位,控输入、防扩散的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在此基础上,鱼珠街还协调84消毒液一批,免费供应复工企业使用。卓志物流公司在捐献3000个口罩供环卫工和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外,2月12日,该公司再向街道捐赠9桶25升共计225升的消毒液,提高了消毒工作的保障能力。


鱼珠街还协调鱼珠湾酒店作为医学观察隔离酒店,并做好消防安全、饮食、社区医疗等保障工作,以备不时之需。





硬核企业 实现日产 口罩超15万片


鱼珠街积极为驻街复工企业提供防控疫情保障工作,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面对市场口罩荒,黄埔硬核科技支援全国战“疫”。


其中,单机产量可达每分钟120片、日产超15万片口罩的广州普理司科技有限公司,就是鱼珠街辖内企业。据了解,该企业争分夺秒加快科技攻关和技改,仅用3天就将3C产品质量检测机改造成柔性AI视觉全自动口罩机。这是全国首款利用AI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进行鉴别和操控的视觉数字全自动口罩机。




2月10日,该机已投入口罩生产工作,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和工作人员提供口罩物资支撑,也为抗击疫情注入强大的信心和超强的免疫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点在基层

难点在基层

最大力量也在基层

请支持每一位服务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请理解当前发布的相关民生政策

认真配合

互相温情相待、暖心互助

了解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

可加入“鱼珠新鲜事008”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