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在鹿步路口值守点,他扔下一批消毒液就跑了……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20-02-14 19:09:51




2月6日,

沙步社区鹿步路口一个匆忙离去的背影

在当晚值守的工作人员心中

留下了浓浓暖意。


当晚,一辆轿车突然在值守点停留,车上下来一位身型健壮的男士,在值守点处放下一罐3公升84消毒液、一桶3公升75%消毒酒精和两支喷洒枪后便匆匆离开。


“还没来得及开口和他说声谢谢他就走了。”当班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衷心感谢这位做好事不留姓名的好心人带来的‘硬核’捐赠,我们相信有您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这个初春略显寒意,但人情暖心。




早在2月3日,便有爱心居民为值班的社区干部送去了84消毒水,“为社区‘站岗’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范。




2月8日下午,一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好心人为值守沙步社区沙涌西牌坊路口路口工作人员送来了橙子、橘子和苹果三大袋水果,这“沉甸甸”的问候,为工作人员的内心带来一阵甘甜。





2月10日,又是一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为保沙路门岗守路口工作人员送来了四箱矿泉水、三扎可乐汽水和一纸箱西瓜。





2月11日上午,个体企业老板陈建林购买了12箱康师傅方便面、6箱加多宝饮料,自行送往沙步社区的6个出入门岗,同日,沙步“龙之友”龙舟队也将24箱矿泉水、24箱王老吉、12箱八宝粥、12箱方便面、2箱纸巾捐赠到了沙步社区值守点的工作人员手中,街道调研员易有红和社区主要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2月12日,“龙之友”龙舟队又为社区送来了500个口罩。




社区居民陈国梁也在2月12日向沙步社区捐赠了300个口罩。




在防疫的关键时期,

街道辖内的爱心企业也积极行动,

竭尽所能助力街道疫情防控。


2月7日上午,沙步综合市场向沙步社区爱心捐赠口罩2600只,沙步社区班子成员、沙步综合市场负责人古梅山参加了捐赠活动。




2月7日下午,广州锦誉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向街道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卓晖代表街道向该公司表示感谢。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黄埔华苑大酒店精心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元宵,为深夜坚守岗位的防控人员送去,热汤御寒,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值岗人员了浓浓的关怀。




2月9日,街道协调辖区统一企业给区医护人员捐赠豆奶8000箱,区卫健局局长郭杰、南岗街人大工委主任林树明参加捐赠仪式。




2月9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广州汇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锐枝向沙步社区捐赠5000元现金,以支持社区购买口罩、消毒液、快餐、矿泉水等物资。




2月10日,沙步社区山大人岗工业区319大院企业老板李秋彬(黑色衣服)为鹿步牌坊守路口工作人员送来了600只N90口罩、1000只医用手套和20公升消毒液。李秋彬表示:“作为企业老板,我们既然承担着一份社会责任,就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这个时候能够购买到这批防疫物资,我认为应该捐助给最需要的人,这也是我们企业员工的愿望”。




2月12日上午,广州万科房地产公司向沙步社区捐赠1000个口罩。





守望互助,合力致远,

爱心助力,坚韧战“疫”!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


南岗街道办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