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党员赵伟斌:疫情不退,我不退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通讯员 陈伟群 | 2020-02-15 18:03:21

WechatIMG196.jpeg



▲赵伟斌(右三)


大沙街组织办主任赵伟斌,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年前刚做完手术、身体还较为虚弱的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抱病在一线战“疫”。



扛责任,作表率


1月28日年初四,根据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赵伟斌毫不犹豫取消休假,即刻从江苏老家返回岗位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赵伟斌说:“现在是战备时期,身为一名党员,必须扛起责任,做好同事表率,冲在防疫一线。”


赵伟斌主动申请加入大沙街党员突击队,带领另外2名党员轮流到出现2例确诊病例的君和名城小区站岗值守,践行冲在一线的诺言。


他指导辖内7个社区及时设置了21个党员服务先锋岗,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他还主动协助城管科为社区招募和培训志愿者,制作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为社区解决物资紧缺、人少岗多的防控难题。



送关怀,暖民心


2月5日上午8时许,大沙街工疗站站长来电,称分别接到两名女士的电话,投诉她们的丈夫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常外出并且不愿意佩戴口罩,屡劝不听。


赵伟斌马上带领街党员服务队上门,先后对两名屡劝不听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把他们劝回家,并且在疫情防控时期暂时锁了他们的出行交通工具,没收了钥匙,并叮嘱其家人加强看顾,随时可向街道和社区反映情况。



▲其中一名不戴口罩往外跑人员,接到其家属求助电话后,赵伟斌组织党员志愿队将其找回,进行教育,并送他几个口罩。


为做好疫情网格防控的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困难,赵伟斌先行垫支购买了蔬菜、面食、鸡蛋等物品,组织党员志愿者慰问了16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并逐个致电其他困难群众,关心他们的生活。



“疫情不退,我不退”


2月6日,因疫情防控需要,赵伟斌所居住的大院实行全封闭、只出不进的管理模式,这意味着如果赵伟斌离开所居住的大院回到一线抗疫,那这段时间他将不能再回到该大院。


然而,在居家隔离和坚守岗位这两个选项中,他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从早忙到晚,处理完当天的工作后晚上就直接住在街道值班室里,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截至2月14日,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同心协力下,大沙街辖内7个社区的党员服务先锋岗对出入人员井然有序地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工作,未出现新增病例,切实做到了严防疫情蔓延。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