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党员带头,南岗头社区筑起“防疫墙”!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通讯员 王晟 | 2020-02-15 18:49:23




率先在全街完成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全面筛查,社区居民完成黄埔区疫情防控平台申报登记率也位于全街12个社区前列……南岗头社区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社区支部党员以及社区内单位党员组成,时刻关注社区常住人员的动向,实现辖区住户排查走访全覆盖,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源头,为居民织密社区防护网。



 
坚守一线,关爱隔离人员


大年初一,南岗头社区书记王晟已在“战”位上,为居民们把守健康关。当天中午,居民杨某夫妇从武汉市自驾回到了社区,必须进行隔离和健康监测。收到消息后,王晟第一时间与南岗街社计办联系,报告了相关情况并上门进行核实。王晟还联系该夫妇所在单位,一同采取措施做好隔离工作。


此外,王晟组织社区党员成立了关爱小组,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关爱行动,包括测量体温、购买食物和生活用品、回收垃圾以及心理疏导,确保有效隔离。






 
争当先锋,拉起社区健康防线


据了解,南岗头社区居民居住较为分散,社区内已停产的企业如华立、陶粒内仍有部分居民居住,再加上社区人手不足,社区封闭化管理的难度颇大。为此,王晟在社区内部发起了“英雄帖”,号召社区内的党员以及热心志愿者们携手战“疫”。很快,满怀责任与担当的值守队伍形成了,2月1日,社区8名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参与到了路口值守工作中。他们在设置的体温监测点、党员先锋岗,对所有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有效管控。





 
宣教联络并进,做好防范引导


做好防控,宣传到位是重点。南岗头社区辖内目前悬挂了防控相关横幅16条,张贴宣传画36张、宣传单张120多张,入户宣传360多次。与此同时,每天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发布各类文件及防范措施,并对辖内停工后需要复产的企业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检查其防疫工作的到位情况,力促宣教覆盖全面,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街坊群


南岗街道办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