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冒风雨斗严寒!文冲社区风雨无阻坚守抗“疫”,彰显“识变”“应变”“求变”能力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0-02-18 16:32:35




自2月13日白天起,黄埔区降雨趋频繁,气温亦显著下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寒风大雨中,坚守一线的文冲街文冲社区防控人员、后勤保障人员都没有退却,他们迎风逆雨,坚持抗疫,守护居民群众平安。




上周一连几天,天降暴雨,但值守人员始终坚持一线。



暴雨来袭又遇突发事件


一线值守人员临危不乱解危机


2月14日晚,大雨滂沱。随着一声巨响,文冲社区大望防控口遮雨帐篷的绳子突然断裂,遮雨棚上的积水瞬间倾盆而下,把正在雨棚下开展轮值工作的值班人员吓了一跳。


“如果影响到居民出行就不好了!”轮值工作人员陆志伟正在给居民体温检测。发现情况后,他反应敏捷,立即用杆子把遮雨的帐篷撑起来,保护打印设备不被雨水淋湿。另一名工作人员梁贤娣也马上加入其中,想方设法固定雨篷,同时联系社区办公室后勤部前来支援加固。



值守人员紧急加固帐篷。


一连几天都是雨天,大大增加了防控口值班的人员来的工作难度,也给临时搭建的防控口检查点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值班人员在正常开展值守工作的同时,还要及时清理防控口地面的积水,防止过往居民滑倒。接连几天的雨水,让临时搭建的遮雨棚也变得岌岌可危。



为确保值守现场安全,文冲社区班子成员立即到各个片区的防控口查看遮雨篷布的情况,并进行加固。


获悉大望防控口的突发事件后,文冲社区班子成员立即到各个片区的防控口查看遮雨篷布的情况,并进行加固,同时为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派发雨衣、雨伞等用品,为接下来几天的暴雨、降温天气做好防范措施的准备,并提前与工作人员做好分工,面对暴雨时,各司其职临危不乱。


冒雨工作不停歇


保障各防控口平安


2月15日上午,又一阵狂风暴雨突袭。天公不作美,各片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既要忙着登记信息和检测体温,还要及时清理地面上和雨棚上的积水。大雨如注,不一会儿,地面上的积水便已没过了脚面,工作人员只能一边疏通排水口,一边尽力保护好打印设备。


冒风雨斗严寒,文冲社区风雨无阻坚守抗“疫”。


与此同时,文冲社区办公室后勤人员正在准备为各防控点工作人员配送午餐。风雨大作之时,也正是后勤人员紧张忙碌地分发餐点之时。


为了准时给坚守在一线的同事们送饭,后勤人员纷纷做好准备,披上临时找来的雨衣,裤腿挽至及膝,光脚换上拖鞋,一手提着盒饭,一手提着补充物资,义无反顾地走进了风雨之中。



风雨中,值守人员冒雨淌水开展工作是常态。


雨越下越大,大量的雨水顺着雨棚的边缘往下倾泻,像瀑布一样落在了防控口。迫不得已,防控口的工作人员只能身着雨衣,脚踩雨靴,一手撑伞,一手拿体温计,冒雨坚持完成工作,每一个防控口都不乏这样的身影。后勤人员送来的午餐,只能暂时先放在一旁,顾不上吃了。大家按照一早约定的分工,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男同胞们分别负责加固遮雨棚、倾倒篷布上的积水,女同胞们则负责保护资料和设备,各司其职,各尽所能。



风雨中,值守人员依旧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


大雨过后,文冲社区的工作微信群上,相继收到各个防控口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发来的平安信号:“渡东路口正常”“南苑路口正常”“江北中约防控口正常,正在清理积水”“大望路口防控口正常,正在加固雨篷”、文元牌坊荷花路口正常,正在疏通排水口清理积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连串的紧急事件和应变措施,是文冲社区班子成员和一线轮值工作人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能力的生动体现。文冲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信,在文冲社区团结一心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终会烟消云散,将能共同拥抱春暖花开。


打赢抗疫阻击战

重点在基层

难点在基层

最大力量也在基层

请支持每一位服务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请理解当前发布的相关民生政策

认真配合

互相温情相待、暖心互助

了解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

可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3”微信街坊群



通讯员 文冲街组织办 文冲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