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退役不褪色,8旬老兵夫妇捐钱支援文冲街万科花园社区防控……心意留下,但钱绝不能收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0-02-19 17:41:34




“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当下,这既是命令,也是防控责任,更是文冲街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所有成员的初心。连日来,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真心为民、居民群众热心支持、物业公司积极配合,这三股主要力量紧紧凝聚在一起,共同为疫情防控发力。


人心聚、事易成,基层真爱化疫情。在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要关头,一个个暖心故事亦在万科花园社区上演。


8旬老兵夫妇捐钱支援社区基层防控


2月17日上午,当万科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在为防控工作忙碌时,一位老太太拎着透明塑料袋来访。老太太是社区的熟面孔、八旬退役老兵谢益裕的妻子。刚进门,老人就把手里的塑料袋塞了上来。这时,工作人员才注意到,塑料袋内装的是约2000元的现金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我们年纪大了,在家做不了什么,但想为社区出一份力。所以,老谢特意托我送来一笔钱,给社区用于防控工作。”老人说道。


听到老人这般淳朴的话语后,在场的工作人员们十分感动。感动是,年迈的老军人夫妇仍不忘发挥“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尽可能地支援防控工作。老人家支援社区防控工作的心意,可以收下;但老人家的钱,绝对不能收。


“感谢您的心意,社区有纪律,不能拿群众的东西,现金更加不能拿。”数次婉拒后,老人家才肯把钱拿回。在老人离开办公室时,工作人员还不忘提醒老人,要保重好身体、做好家庭日常防护,减少外出、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


社区居民送来12箱牛奶传情谊


在这不久前,万科花园社区也有一位老人,托人为基层工作人员送来爱心。据了解,多日以来,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投身于重点疫区人员排查工作中。为进一步加强人员信息排查,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采取线上+线下的信息源排查,建档建册,通过对线上“穗康”“粤省事”和线下居民、物业管理处人员信息报送等多方数据核查筛选,精准筛查建册,确定重点地区人员名册,加强人员管理和人文关怀。


2月12日上午,党总支对驻留湖北未能返穗的老人家特意送上了关心和问候。千里之外的关心,令老人格外感动。当天下午,老人便托小区好友,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送来12箱牛奶,以牛奶传情,向辛苦的基层工作人员致谢。这一次,社区同样只收下老人的好意,婉拒了老人托友人送来的牛奶。


孰料,得知牛奶被婉拒之后,老人仍执意让朋友把12箱牛奶直接放到小区保安室。


为不让老人的热心好意受冷,同时也为鼓舞自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的基层人员的士气,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决定,把这一批充满爱心的牛奶,派发给城花物业和悦府物业的基层一线员工。



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将居民送来的牛奶,转送至物业一线。


2月13日下午,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把物资转送至物业方负责人。并请他们将牛奶转发给一线好员工。对社区党总支的关心,居民的爱心,物业公司负责人均十分感动。他们认为,这份来自基层的关爱是对物业一线员工辛苦付出的肯定,也是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的动力,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让居民安心。


榜样党员捐赠消毒液共筑安全防线


在基层防控工作中,在职党员也是必不可少的力量。据了解,自年初三开始,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号召全员上班加入抗击疫情作战,联合万科社区物管、党员志愿者三方共筑城墙,加强联系,充分听取物管、党员志愿者的建议,保家护园。


了解到社区需要防疫物资时,社区在职党员付良刚主动向社区捐赠一桶消毒液


“当疫情来临之际,我们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基层工作人员一直在为防控工作忙碌,每日一线排查防控,没有太专业的防护设备。贡献一桶消毒液,希望能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付良刚如是说。




付良刚在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内主动提出捐赠消毒液。



付良刚捐赠的消毒液。


据了解,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格外重视社区日常消杀工作。了解到居民对公共区域、电梯密闭空间的疫情卫生较为担忧,万科花园社区党总支多次与物管协商沟通,制定社区“勤消毒、勤换膜、24小时消毒灯”的方案,通过对园区、公共区域喷洒1:24配比84消毒液的方式,降低公共空间的污染密度;对密闭单元楼的大堂按照1:1等量配备紫外线消毒灯,进一步对大堂空间进行消毒,降低空气传播和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对电梯的按钮采取勤换膜的方式,严控疫情出现接触性传播情况。



打赢抗疫阻击战

重点在基层

难点在基层

最大力量也在基层

请支持每一位服务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请理解当前发布的相关民生政策

认真配合

互相温情相待、暖心互助

了解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

可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3”微信街坊群



通讯员 文冲街组织办 万科花园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